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黄油烤鸡(英国版)   

2017-01-31 06:24:25|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黄油烤鸡在英国是最家常不过的一道菜了,非常受欢迎,也非常好吃。刚来英国时候,周末去亲戚家,大多都是烤鸡配蔬菜再配约克郡布丁,要么就是烤鸡配烤土豆再配蔬菜,在英国土豆是英国人的主食,就像我们中国人吃米饭一样。
材料:鸡    一个/约1000克; 黄油30克;盐   少许;黑胡椒   少许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法:1)将箱预热到180度。
           2)黄油用微波炉叮15秒将它融化,加入盐和黑胡椒,把鸡用厨房纸擦干,用刷子蘸融化的黄油均匀地刷在鸡外皮上,进烤箱烤1小时,等到鸡腿和鸡胸处用针或者牙签插入没有血水流出就OK了。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就是英国人最普通的家常菜主菜,烤鸡肉配约克郡布丁,白灼蔬菜或者烤蔬菜,浇上肉汁。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剩下的鸡胸肉部分就第二天买点罗马生菜做凯撒色拉,或者做鸡胸三明治,非常美味一餐又搞定了。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最后可以将鸡壳上的肉撕下放点蔬菜,用酱油,醋,蜂蜜,芝麻酱,老干妈,芝麻,调成汁后浇在鸡肉和蔬菜上做一个中式的凉拌鸡丝;或者用鸡壳同洋葱,土豆,胡萝卜一起炖汤。
黄油烤鸡(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烤鸡前最好鸡从冰箱里面提前拿出让它回温到室内温度再进烤箱烤。
2)烤鸡出烤箱后最好用锡纸包裹让它停滞15-20分钟后再切开,这样会将烤鸡时候预热渗出的汤汁,出烤箱后再回缩到鸡肉里面,这样切开后鸡肉就不会柴,更富有汤汁。
3)肉汁可以用烤鸡渗出的汤汁加入洋葱末煸炒一下,然后加入一勺面粉,让面粉和鸡油洋葱末完全融合,加入分3次加入共250-300毫升膏汤(具体根据自己喜欢的稀稠度调整)肉汁就完成了,吃烤鸡时候将肉汁浇在烤鸡上。
4)吃烤鸡的调味不仅可以配肉汁也可以按照我前面介绍的烤蔬菜的菜谱里面的橙子和蔓越莓和提子干的调料汁。
5)烤鸡的时间控制和计算:第一个500克重的烤鸡按180度(不带风扇烤箱,如果带风扇的烤箱只要调在160度就可以了)温度计算要烤40分钟(鸡放烤箱中间),每增加500克重量另增加20分钟,就这样累计。每家的烤箱不同,第一次按这个方式测试一下,以后就自己按自己家烤箱的温度进行调整。

博客中用蓝色粗体字显示的,都可以直接点入进入相关博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673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