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结婚5周年纪念   

2014-11-10 21:04:06|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老公在阿伯丁工作,经不起美景的诱惑我俩在购房协议上签下房奴合约,经过漫长的等待,今年8月终于收到开发商通知9月份我们可以新居入伙了。
 
由于目前老公在多哈工作,之前还因为苏格兰的独立公投问题,我们就把交易日期拖延到10月份完成,原想将交易安排在我们结婚纪念日10月18日的,因为那天是周末,律师休息,所以就只能将交易安排在17日了。 
 
在多哈坐的是晚上飞机,10月17日大清早9点已经出阿伯丁机场,在车站等我们预定的Marriott酒店的车来机场接我们了。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房产律师办公室办完手续,我俩兴匆匆的去小区售楼处准备拿钥匙进新居。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苏格兰的秋色已经很浓,去年房子还在建时候,我就被阿伯丁那美丽的秋色迷倒。原以为到了售楼处就可以拿钥匙了,原来钥匙交接要预约的,当初没有弄清楚,售楼处帮我们打电话给了新居入伙交接人员,说下午1点才有空过来做交接,因为钥匙交接的延迟,让下午的日程安排变得很紧张,我们已经约了John Lewis的设计师下午1:30上门来量尺寸做室内装饰设计,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等了,我们俩只能在小区内转悠了。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好不容易等到交接人员到了,拿到钥匙,进到房子里面一看,客厅风景很漂亮。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厨房是5月老公去多哈工作前,我们赶回阿伯丁售楼处选的颜色,跟我约克家一样白色,客厅比我想象的要小,英国售楼不讲每平方面积单价的,只讲总价,售楼时候有各种房型,并不是每个房型都有样板房给你看的,样板房只给你看一个交房的标准。所以当我进到客厅时候,按图纸画的尺寸感觉没有我想象的空间大。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英国买现房和期房有很大区别的,在国外买期房的风险很大,大多数人是不会买期房的,但是阿伯丁有它的特殊原因,在今年跟着老公在伦敦生活了2个月后,才明白阿伯丁房子升值和出租回报并不低于伦敦,有的区域甚至比伦敦的回报率还好。
 
阳台和窗外的景色很漂亮,对我这个从小在钢筋水泥的大城市长大的人来说很喜欢这种自然风景。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整个一圈房子看下来,最让我失望的还是主卧了,比约克家的主卧小很多,当初买的时候就问过售楼处的销售,主卧要能放得下一个1.8米的床,她拍着胸脯说没有问题,结果。。。1.5米放好后,床头柜的位置也不知道可以放多大尺寸的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看完主卧后我俩的心情郁闷极了。
 
拿到钥匙不久,原来约好的John Lewis百货店的设计师按时上门来了,我对她是满怀希望,希望她的设计能让我的卧室变大点,可惜她量了尺寸后告诉我说,只够一个1.5米的床,床头柜也不能选尺寸大的,只能选50厘米宽的,唯一只有从整体颜色上做调整,让房间看起来空间大点。
 
英国现在新建的公寓房,面积越建越小,价格却越卖越贵。等设计师走后我们准备回酒店去,下楼遇到了邻居,自我介绍后交谈了一会儿,我们是最后入伙的,原来所有的邻居交房后失望的都是因为房间面积小,感觉买房的价格太贵,但是对外面的风景都很满意。
 
第二天是我俩的结婚纪念日,因为时差的原因,我早早就醒了,我这财迷又在为钱烦恼了,算算面积,再同周围的房子比较,感觉我们付出的价格太高,这价格可以在同一个开放商那里买一个独栋3房别墅的价格,我却买了一个2房的公寓,最后那个卧室还不称我心,1.8米的床都放不下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得把老公给折腾醒了,跟老公商量我们的装修是否要拖延一下,问问律师看怎么处理这房子,因为交房后有7天交接期。我们在多哈已经约了John Lewis百货店的地板部门来量尺寸做地面的,那天大清早我心里想来想去不是滋味,感觉花太多钱买窗外的风景了。
 
老公跟我分析,因为附近差我们家10分钟距离就是我去年Aberdeen寻房记(3)里面介绍过的那个我很喜欢的小区,那里房子今年抛出二手房价格是22.5万英镑竞价销售,竞价销售的最后结果可能会比这个价格更高成交,这房子风景也不错,但是没有电梯,没有车库,没有储存室,没有洗衣房,总之我们的面积要比这多出很多,而且我们用的落地玻璃都是新型节能保温玻璃,以后用的能源费也不好很多,本来买新房价格至少要高出二手房价格20%,这样想想我心里也就稍微平衡了点。
 
原本约了John Lewis早上9:30来量房间尺寸做地毯的,结果一早8点师傅就打电话来跟我们商量,因为周末,又要赶圣诞节,他有好几家要去,问我们是否可以早点开始,我俩马上起来穿戴整齐早餐也来不及吃,匆忙地拿着酒店里面放着给客人喝茶用的饼干,匆匆赶到新家去等百货店地板部的来量尺寸。
 
等百货店师傅忙完已经快中午时分了,地板部师傅说他今天做完就要去休假了,让我们下午去店里将地板和地毯的颜色选好,他可以赶在休假前将报价做好发给我们。
 
那天阿伯丁的天气很好,整个客厅洒满了阳光,站在客厅里面看着漂亮的风景,已经越看越喜欢,我这个财迷已经把多付买房款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今年的秋季同往年比较,特别暖和,我俩用手机架在纸箱上,站在阳台上拍了一张合影,算我们结婚5周年的纪念合影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一直感激我这5年来陪着他在各国国家工作,如果没有我陪着他,他赚的钱都变成了酒店,餐厅的利润了,哪里还有这个阿伯丁家。去年他在阿伯丁工作,因为租不到合适的房子,我也会陪着他一起去住大篷车平民窟,所以我老公一直说我是我们家的隐形收入者,军功章上一直有我的一半功劳。
 
原来我们并没有打算要在阿伯丁租车,因为住的酒店离开我们新家很近,走路也就10多分钟路程,到火车站也就10多分钟,火车7分钟就到市中心,小区门口也有巴士20分钟也可以到市区了,结果那天早上老公在匆忙间又将带着旧伤的膝盖又扭到了,叫出租车也不方便,属性中午在酒店里面租了一辆车,赶着去百货店和家具店看材料,选家具,这次回英国家2周的行程很紧,想把家具和地板,地毯等都搞定,赶着圣诞可以在阿伯丁新家看雪景。剩下的2天在阿伯丁的时间想赶紧把家具和颜色看好了,然后去约克家,下周再回来时候,跟设计师见面时候我可以给她一个我大概喜欢的基本色调,然后将我喜欢的家具,沙发款式给她看,征询一下她的专业意见。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今年10月的阿伯丁不同寻常的暖和,海边充满阳光,还有人在海里玩冲浪,这种状况连夏天的阿伯丁海滩都不常见的。记得2年前我们在苏格兰的结婚纪念旅行,我都穿上羊绒衫和金属棉厚外套外加牛仔裤,可是今年的结婚纪念日在阿伯丁我却这么凉快的穿着裙子,外面只一件薄薄的羊绒大衣。因为去多哈时候根本没有想到我会直飞阿伯丁,我并没有带冬衣去多哈,这件羊绒大衣还是在多哈来阿伯丁前一周临时买的。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忙活了一个早上,两人只吃了一人一块苏格兰的Shortbread饼干,下午快2点时候赶到市中心的John Lewis百货店楼下,才感觉肚子已经咕咕叫,赶紧在Costa里面匆匆解决了午餐,然后赶着去百货店看材料和家具。
 
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就是我们结婚5周年纪念日那天吃的最好的一顿午餐了,晚上回到住宿的Marriott酒店已经快9点了,也许午餐吃得太晚,当时也没有感觉饿,我俩就在酒吧点了一份小吃,吃完赶紧洗澡睡觉,第二天还要赶着去逛其他的家具店。
 
这个结婚纪念日是我俩过得最简单的,心里却装满了这5年来最开心的回忆和收获结婚5周年纪念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12907)| 评论(1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