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减肥巩固期心得   

2013-09-11 23:11:49|  分类: 吃出苗条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吃出苗条来”栏目中我写过2个月减肥7.6公斤的心得,现在我又经历了76天减肥后的巩固阶段,这也是减肥的第三阶段,在之前的吃着法餐来减肥2个月减肥7.6公斤的心得两篇博客中都介绍过,这巩固期的长短取决于速效期和滞缓期的共减去的公斤数,我在这两个阶段共减去了7.6公斤,所以在巩固期就需要有76天来维持减去的重量。

这个阶段对减肥也是很重要的阶段,因为这个阶段维持不好,体重很容易反弹上去,反弹起来相当快,一不注意不仅快速回复到减肥前体重,而且还会超过减肥前,只有完全平稳完成这个阶段,才是整个减肥过程的完成。

这是我注册Dr.Dukan网站减肥顾问服务后,在他们网站上Dr.Dukan给这阶段的食物建议。

吃着法餐来减肥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阶段的燕麦麸可以增加到3勺(Tablespoon)燕麦麸每天坚持要吃,不能遗忘。

在巩固阶段中,每天可以吃素菜,而且蔬菜的品质也可以比第二阶段增加,绝大部分素菜都可以吃了,除了豆类还是要限制一周的进食量的,因为大量类的还是含淀粉在内的;这个阶段不用像第二阶段这样,一天纯蛋白质,一天蛋白质+蔬菜交替进行,而是可以天天吃素菜+蛋白质类的食物,只要周四吃一次纯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了,吃法同速效期;除了速效期和滞缓期能吃的食物外,在这个阶段还可以增加水果,但是有4种水果还是要忌口的(1)香蕉(2)葡萄(3)樱桃(4)无花果。在吃的时候也不要吃太多,苹果,桃子,梨等一天一个,西瓜的话1-2片。

这个阶段每天还可以增加2片全麦面包。总之,这个阶段还不可以吃白面包。这个阶段吃米饭的话也只能吃黄米饭,还可以吃一些含淀粉类的食物,如中东米(Couscous),玉米粥(Polenta),碾碎的干小麦(Bulgur),全麦的面条,这些含淀粉类的食物一周的量不能超过250克,尽量避免土豆和白米饭,以全麦和黄糙米饭为主。

这个阶段还可以一天增加40克芝士,芝士脂肪含量不要超过40%,脂肪含量低于30%的芝士一天可以达到50克的量。

在这个阶段的初期,每周可以有一餐庆祝餐,注意是一餐庆祝餐,不是一天的庆祝餐,请不要混淆。庆祝餐可以很放松,没有限制,想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按照西餐的习惯就是通常有三道菜组成,前菜,主餐,甜品,在庆祝日这天这三道菜没有限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量是有限定的,就是各一份的量,吃完一份就不要再添加了。后期阶段可以达到每周2餐的庆祝餐。初期和后期阶段的区别在于你巩固期的天数,比如我的巩固期需要76天,前面40天我就设置为巩固期的初期,一周一餐庆祝餐,后面36天就设置为巩固期的后期,这样在后面阶段就可以有2餐的庆祝餐。

通常我们吃中餐的没有这么讲究前菜,主食,甜品的。在这个阶段那一餐庆祝餐我通常会去餐厅或者在家做我最想吃的,吃到饱,不要吃到撑就可以了。在整个巩固期,你只要记住这个原则,按照规定的成分进食物,体重绝对不会反弹的,基本体重可以维持在1-1.5公斤的波动之间,根据我的观察,女性的体重也会跟着生理期有一定变化,在这个阶段,你只要按照要求饮食和生理周期变化,基本体重在1-1.5公斤之间波动属于正常范围。

我在这个阶段试过一次,在朋友聚会时候,那天我吃得很饱,很撑,第二天体重明显就上去1公斤,第二天按照巩固期的要求正常吃,第三天体重就下来了。一周一次的纯蛋白质日很重要,不能忘记没周四一定要来一次纯蛋白质日,那天不吃素菜,全是高蛋白食物,还有就是燕麦麸3勺子不要忘记。

在这个时期,我芝士吃的不是很多,我在面包上稍微涂了一定黄油,脂肪含量在30%左右,按规定是不可以的,我就自我安慰一下,因为我不吃芝士,自我调整一下减肥巩固期心得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在后阶段我的下午茶里面还增加了蛋糕,一周有1-2次,偶尔慰劳一下自己减肥巩固期心得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基本上每天都会来1-2片饼干,在下午茶的时候,根据我的经验,只要不吃到撑,就这样少量,多次,偶尔犯规一下,还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对体重影响很大的。

自我感觉这个阶段运动蛮重要的,坚持每天走30分钟,我感觉走路的效果比游泳的效果反而更好,逛街也行,总之坚持多走。

在这个期间男生爱喝酒的,也可以开始喝点酒,但是啤酒绝对是容易增加体重的,建议喝葡萄酒或者水果做的酒类。

在这个阶段烧菜时候用的橄榄油还是很少的,现在我已经基本改变了以前的烧菜习惯,现在我大多时间都是用一个硅胶的橡皮刷子,沾一定油刷一下锅底,烧菜用的油很少了,已经改变了以前用油多的坏习惯,而且我也觉得好的厨具也可以帮你省油,让你吃得健康又营养,在这里我特别推荐买特福龙(Tefal)Perference系列的不沾炒锅,它就是可以做到无油烧菜的。在我博客干煎三文鱼里面也介绍过这个锅具。

我现在已经完全度过了巩固期,进入第四阶段的稳定期了,在这个时期就完全同正常人一样吃了,只要在一周做一次纯蛋白质日就可以了。其他完全同正常人一样吃饭了。燕麦麸还是坚持每天3勺。

减肥巩固期心得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减肥是一个学习健康营养生活的方式,我现在基本还是按照之前减肥的菜谱做饭,少油,少淀粉类,少吃多餐,不要吃到撑,在减肥刚开始时候老公帮我注册了杜坎网站的减肥指导已经结束,我觉得效果很好,我保持体重,我又续签了一年的减肥指导费,希望能将减肥进行到底减肥巩固期心得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种减肥方法虽然效果很好,但是到得对人体是否有害还是很争议的,杜坎博士的书里面也提到这种减肥方法只能在1年半中用一次,不能多用的,所以在用这种减肥方法的网友,一旦你开始减肥了,最好就是一次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

成功完成减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也是一种爱生活的表现。在生活中为自己不断设立目标,不断挑战自己并去征服目标,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减肥巩固期心得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教会老公跳国际标准舞,让他能陪我去舞厅一起跳舞减肥巩固期心得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既享受音乐,又可以健身。

以后在我的博客中我会不断更新我的减肥菜谱里面的菜,希望吃出苗条来的朋友可以按照这些菜谱做菜,并自我发挥,希望爱美的MM,JJ都能吃出苗条来。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629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