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2017-05-05 06:17:50|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美国生活时候腌制过鸡蛋,因为美国超市没有卖鸭蛋的,最终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之后辗转在各国生活,也就没有再惦记这件事情,想等彻底安定了再说。
现在常住苏格兰,苏格兰家周边有很多私人农场,他们会把鸡蛋或者鸭蛋放路边,走过自己把钱放瓶子里面,鸡蛋自己拿回家,没有人看摊位,双方全凭诚信。 

下面左侧黑色盒子包装的是超市买的鸭蛋,右面盒子装的是私人农场买的散养鸭子下的蛋,看鸭子蛋的个头也是散养的个头大,超市买的个头小,不过超市买的鸭蛋感觉壳很薄,有点率带粉红色的感觉。没了这些鸡蛋,就用不同方法来腌制比较吧。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分出一半用盐水浸泡的方法,另外一半用盐包裹的方法,还有一盒是腌制前清洗干净后用日光晒过的,另外一盒没有晒太阳。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1.裹盐法腌制:将鸭蛋洗干净后擦干,在高度伏特加酒里面浸泡一下放盐里面滚一下,让蛋都沾满盐,然后用保鲜膜包裹住,再放入塑料袋中扎紧,每周上下翻一次。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0天后我煮了2个(因为开始30天鸭蛋是放在储藏室,温度才5度,感觉蛋外面的盐都没有融化,所以后来搬到房间里,房间室内温度在22度),超市买的蛋小,已经完全出油了,但是农场买的鸭蛋大,还没有出油,看来还要继续腌制,我把还没有出油的鸭蛋浸泡到盐水中去腌制了。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10天后我煮了一个切开后看结果非常满意,也是出油了,但是因为浸泡的时间短,就没有全程浸泡在盐水里面的咸蛋的香味。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早餐用苏格兰麦片配咸蛋,来个中西混搭也非常不错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盐水浸泡法腌制:水1000毫升;盐  300克,八角 2颗,花椒1茶勺,黑胡椒粒 1/2茶勺,香叶 4片,伏特加200毫升。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见蛋洗干净擦干放一边备用。锅内放1000毫升水,并放入除了伏特加以外的所有调料,将水烧开并等它完全冷却后放入伏特加酒,然后将蛋装入干净的容器中,将冷却的盐水装入瓶中,盐水要淹没鸭蛋,浸泡后可以在鸭蛋顶部压一个重物,让鸭蛋不要漂在表面。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到瓶中中有一个小玻璃瓶压住鸭蛋了伐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0天后我把盐包裹腌制的2个品种,不同大小的鸭蛋煮熟后进行比较,切开时候外圈有出油,蛋白味道正好,不是很咸(那时鸭蛋放储藏室,温度才5度左右,但里面还没有,后面的日子我将鸭蛋放房间内,室温大概在22度左右)同时我还另外煮了一个熟鸭蛋,煮熟后再浸泡到盐水里面(这样试是为比较一下咸鸭蛋是否会继续出油,味道是不会再继续变咸)。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盐水浸泡腌制鸭蛋40天后切开的结果,边上还有部分没有出油,大部分已经都有油渗透出来了,还需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50天浸泡后煮熟切开后的样子,咸鸭蛋已经完全成熟了而且出油非常多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是我腌制30天后煮熟后继续放盐水里面的,蛋黄还是会继续成熟出油,但是蛋黄的颜边青色了,感觉出油的状况没有50天那个看起来多,而且蛋白也比30天的更咸了,看来结果都一样,下次还是等到成熟时间再煮比较合适。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之前那些没有完全成熟的咸鸭蛋都被我煮了咸蛋火腿粥,一样美味全下肚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我去买蛋,正好遇到农场主的全家,那个粉红色的大箱子打开里面就放着鸡蛋,自己拿自己付钱。又去买过了,继续加工咸鸭蛋,她们家的草鸡蛋也非常好吃的,蛋黄很漂亮的黄色(自制蛋黄酱里面用的蛋黄就是这个农场的),炒出的草鸡蛋带着浓浓的鸡蛋香。农场主说他们并不喂饲料给鸡吃的,那些鸡只吃青草,苏格兰有得是青草,正宗的草鸡和草鸡蛋就是这样出来的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终于搞定了----咸鸭蛋(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做咸鸭蛋的盐水一定要加到饱和状态才能浸泡腌制,不然鸭还没有腌制好就变质了。
2.我用了2中不同品种的鸭蛋,在同样浸泡方法腌制时候出油是一样的,而且我看了一下用晒过和不晒的鸭蛋并没有区别。
3.鸭蛋一定要完全浸泡在盐水中,不能让鸭蛋漂浮在表面,在放入容器后,鸭蛋顶部一定要压重物让鸭蛋下沉。

下次我准备继续在腌制过的盐水中腌制,并不加酒在里面再比较比较看,放酒和不放酒有啥区别,结果我会加在这篇博客后面作为后记,想做咸鸭蛋的网友可以作为参考。

送了2中种不同做法的鸭蛋给朋友尝试了,评论说盐水浸泡的味道更好,因为里面加入了香料,味道更美,反正这纯属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2017-9-24后记:
后来有朋友建议我把鸭蛋腌制到50天后再放入淡水中浸泡,这样可以把盐吸出,我把腌制好的咸蛋在淡水中浸泡了10天,味道是淡了,但是出游量也下降了,没有平时50天腌制后的那种出油的感觉,看来这种方法不可行。

我还试过不放高度白酒,但是同样腌制50天,出油量没有放高度白酒的多,而且吃起来味道还是差点,看来这个高度白酒还是少不了。

本博客均为原创,因有本人照片,不欢迎任何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1090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