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2015-10-06 05:30:08|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常常看我博客的博友一定知道我是米其林名厨Gordon Ramasy的粉丝,在多哈生活时候我是他餐厅的常客,我之前写过的博客多哈的Opal餐厅,就是介绍名厨在多哈开的餐厅。这个菜是我在名厨餐厅吃过,味道不错,回英国后就跟着他在Youtube上的视频学的。国内网友无法上Youtube,无意中在优酷上也找到了名厨的这个龙虾做法的视频,网友可以直接点蓝色粗体字进入相关链。
A)腌制材料:煮熟龙虾 1个/800克;蒜头4个,小米椒 1个;西洋香菜  少许;含盐黄油 20克左右;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腌料做法:1)蒜头去皮切末,朝天椒切末,西洋芹菜切末同软化的黄油一起搅和做成腌料。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龙虾对半分开,并将腌料涂在龙虾身体上,虾钳子也掰开涂上黄油腌料,后将龙虾放冷藏,一直到下锅前冲冰箱拿出。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B血腥玛丽意面材料: 手工意大利面  200克;红洋葱 1个/中等大小;蒜头    4瓣;西洋香菜 少许;切碎罐装番茄 1 罐头;辣椒沙司(Papper Sauce)  3-4滴;伍斯特沙司(Worcestershie Sauce)   15 毫升;伏特加酒  20毫升(可选,下面照片中漏掉了)
做法:1)蒜头,洋葱,西洋洋香菜切末备用。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锅内放油,用小火煸香蒜末并放入红洋葱末煸香, 然后加入伏特加,点燃,去酒精留酒香,然后加入伍斯特沙司;倒入罐装番茄,稍微加点50毫升水,再滴入辣椒沙司,烧开后用小火闷10分钟左右。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烧番茄汁时候可以将Grill的锅用中火预热后,将龙虾从冰箱取出,待到锅7分热的时候将龙虾奶油面向下贴在锅上慢烤。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同时在另外一个煤气上煮水将面条煮熟,面条出锅后拌入番茄料,撒入西洋芹菜拌匀,加入适量盐调味就可以装盘了。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然后将Grill盘子中烤热的龙虾放面条上就OK了。  

血腥玛丽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面这个血腥玛丽意大利面就是我在多哈的名厨餐厅点的,这个中东版的Blood Marry绝对是Virgin版了,没有伏特加,他的龙虾比我小,龙虾是中东地区热带海域出的,龙虾味道绝对没有苏格兰冷水海域出的龙虾味道好吃,名厨的龙虾样子做得比我漂亮,下次再做的时候需要提高一下,Grill时候锅子不能太热。

多哈的Opal餐厅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但是你只要照着名厨的方法做出来,绝对比名厨自己餐厅里面卖的好吃,我说这句话并不是为显摆我的厨艺,秘籍就在于自己家做菜要么不做,做起来是不会计算成本的,餐厅是要核算成本的,这是我试过名厨多个配方,再在他餐厅点餐比较后得出的结论,说这句话绝对是经过实践比较过的。

温馨提示:

1)龙虾腌制时间越久越入味,辣椒的量可以按照家人口味自行调整,龙虾本来就含着海水的咸味的,所以腌制时候用含盐黄油就可以了,不用再另外加盐了;如果用的是不含盐的黄油,就稍微加一点点盐在黄油里面就可以了。

2)伍斯特沙司没有的话可以用上海黄牌辣酱油代替;辣椒沙司也可以按自己家人的口味进行调整。

3)Grill的锅子不要过热,过热容易将颜料的黄油和蒜末烧焦(我做的时候锅子温度过高了)。龙虾原本就熟的,Grill锅起到融化腌料让龙虾更入味并起到加热龙虾的作用,锅子过热就外表烤焦了龙虾,龙虾里面却没有热,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锅子不要过热,让龙虾缓慢加热。

×××××××××××××××××××××××××××××××××××××××

很多英国人都认为吃龙虾要在特殊的日子,其实吃龙虾只要选对季节,天天都可以吃,绝对比吃上等牛费力便宜,请朋友来家做客,用龙虾或者蟹款待客人,在英国永远是高大上的选择,没有人会说不爱的。

闺蜜上周来英国,送女儿去牛津读研,我请闺蜜在家吃了简便的中西混搭晚餐,还陪闺蜜去感受了一下约克Top Class 的Betty's的下午茶,可惜时光飞快,一恍3天就没有了,相聚实在太短暂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闺蜜夫妇都是名牌医大毕业的,对吃很注重健康,她爱吃凯撒色拉,但不喜欢色拉酱,我就用鸡蛋黄自制无油健康色拉酱,樱桃番茄是闺蜜在M&S超市自己挑的,她一个劲的赞扬英国产的樱桃番茄太好吃了,买了2个大龙虾,做了2 大碗龙虾意面,照烧鸡腿是在我家附近私人肉铺买的走地鸡,并用冷锅下鸡肉将鸡皮的油逼的方法煎制,这样吃起来鸡皮香而不油腻;海鲷鱼有机豆腐汤是小美女学霸的最爱;还有一个土豆炒刀豆,曾经一度上海很流行,我是用薯条炒的,省却自己家开油锅炸土豆,美味还简单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老顽童在教邻居老先生怎么用电子邮件和Skype跟我们联络,老顽童在他旧的Galaxy上装了最简单的设置,让老先生记下最简单的收邮件,看新闻,打Skype电话方法。我们不在约克家的时候,老先生帮我们把家照顾得很好,真的就是远亲不如近邻,我非常感谢他们夫妇对我们约克家的照顾,他俩就像我的公婆在世,老顽童不在家,他们也会请我去她家用餐。我其他的邻居也是这样的,我非常喜欢约克家的邻里关系。
 
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约克家的邻居都是英国的传统绅士淑女。老顽童说,这些传统英国人要接受我这个外来妹确实很难的,但是你在约克的那些年,让他们渐渐了解你,我也在慢慢改变去适应英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在他们眼里,你已经不是中国来的外来妹了,他们已经完全接受我了;在这段时间中,我的改变跟老顽童的引导是离不开的,纯属老顽童的耐心引导。
 
这是那天我准备的午餐,老先生学完在我家吃顿简餐,M&S里面买的腌制好的鸡,回家烤一下,自制的凯撒色拉,鱼档买了去壳蟹肉和蟹钳子,配自己家现烤面包做蟹肉三明治, 英国人是没有人会拒绝蟹肉三明治的,老先生夫妇非常喜欢,还夸我面包做得好吃,我把我做面包的秘密告诉了老太太,老太太把我面包的包装袋都拿去了,准备去Waitrose超市买我那个品牌的面包粉也回家自己做现烤面包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血腥玛丽意面龙虾(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请吃饭不用一大桌的,我一直就是少儿精的原则,一顿全吃完最好;在英国要买质量好的海鲜和肉,就是要到私人开的鱼档和肉铺买,而不是超市;如果你不清楚哪家卖的品种最好,那就直接去M&S买,绝对不会错,英国人没有人会拒绝M&S里面的食物的,M&S是英国中产阶级最常去消费最多的超市,哪里东西稍微贵点,绝对物有所值。
 
本博客均为原创,因有私人照片,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10141)|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