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2014-12-16 00:37:14|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从10月底从英国回来一直在吃中餐,连续一个月的中餐下来有人跟我提抗议,说再这样下去刀叉都要不会用了,每次吃饭前摆桌时候他还偏偏故意问我:晚餐用筷子还是刀叉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就是我家某人的抗议方式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上周在家做了好几顿西餐,让某人终于有机会用上刀叉了。
 
这个菜也是我在Youtube里面跟英国大厨Gordon Ramsay学的,做起来简单,味道也很好吃。
 
材料:三文鱼300克;小土豆 500克;蟹肉 100克;樱桃番茄 200克;柠檬半个;橄榄油 少许;盐少许,黑胡椒少许;小葱  少许;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法:1)烤箱预热到200度,葱切末备用。
            2)三文鱼皮上划上花纹,抹上盐和黑胡椒腌制10分钟。
            3)挤出柠檬汁在小量杯中并倒入橄榄油,盐和黑胡椒一起拌匀备用。
            4)小番茄对切后放烤盘中撒上盐,黑胡椒和橄榄油,入烤箱后转180度考试10-15分钟就OK了,具体看烤箱温度。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平底锅加热后放入划过花刀的三文鱼,煎到鱼的边缘变白后再翻身煎到熟就OK了;另外一个炒锅内放入橄榄油,用中火加热锅子,然后将小土豆倒入锅内,用叉子讲土豆压碎。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6)将蟹肉搬入小土豆,并撒入香葱,滴入橄榄油柠檬汁混合液,放入盐和黑胡椒调味就OK了;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装盘后再淋上点柠檬橄榄油汁在鱼身上,就可以享用了。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三文鱼皮的划刀越多,煎出来的鱼片就越脆;鱼下锅时候,锅一定要很热。我用的是特氟龙Perference系列的不粘锅,所以煎鱼不用放油,如果用普通煎锅的,煎鱼时候加入少许油,让鱼不粘锅底,其他做法相同。

2) 柠檬,橄榄油汁配盐和黑胡椒很重要,它可以帮助清新味蕾,去腥,并带出葱香味,没有它,这个土豆的味道会差很多,我曾经偷懒没有做这款汁,土豆吃起来味道差很多,请不要偷懒,这汁做起来很简单,但吃起来味道会差很多。

3) 西餐讲究菜人盘子热,所以在做这3个的同时,时间自己控制好,如果烤箱的小番茄先好,可以将烤箱温度调低,让番茄等土豆和三文鱼,装盘前可以将盘子先在烤箱中捂热。  

4)土豆先要去皮煮熟,也可以用隔夜剩下的,反正在做土豆时候锅内放一点橄榄油主要让土豆回温,吸附一些橄榄油在土豆内就可以了。

********************************************************
这是我上周做的惠灵顿牛肉(Beef Willingtion) 左图,右侧那个是上次做的,显然这次要比上次做的得更漂亮,这次某人吃后终于承认我这次完全按照大师的菜谱做,味道比上次去他伦敦开的餐厅做的更好吃,因为这次我选了澳洲最上好的牛菲力,精中带点肥的脂肪纹的,选料就没有含糊过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惠灵顿牛肉Beef Willingtion(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这些功课为的就是要去见我崇拜的英国大厨,不知道他1月份是否会来多哈的ST Regis餐厅巡视,每周我都到大厨的网站上去看是否有更新消息,我这个粉丝对大厨算是够忠诚吧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面这个三文鱼包裹(Salmon en Croute)也是照大厨的菜谱做的,我自己烤的时候用错了烤盘,两个距离太近,酥皮膨胀时候挤到了,内侧酥皮破了,但是味道很好吃,下次重新做漂亮点再放网上介绍网友;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边上那个土豆泥做的Fish Pie是跟大厨师傅学的,大厨2年厨师学徒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厨师Marco Pierre White开的三星米其林餐厅工作,Marco Pierre White现在是Knorr调料的代言人,做任何东西都加入这个Knorr的调料,失去了他自己的风格,试过几个菜后,我对他做的并不是很感兴趣,这个Fish Pie又经过我改造过了,做的时候有点黑心,里面鲈鱼和虾仁放太多了,做太满了,我家的说这盘至少可以3个人的份量了,可是晚饭后我只吃了1/3,某人把其他的全消灭了。
我问他:你不是说我做太多了,那是3人份的。他回答:好吃得停不下,所以。。。。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切。。。。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些都是英国很家常的菜谱,终于某人有机会用刀叉吃饭了,这周某人摆桌子不再故意问我是用刀叉还是筷子了脆皮三文鱼配土豆色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20013)|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