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2013-09-08 07:58:37|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11月间是看三文鱼产子的最好季节,三文鱼在逆流中跳跃到上游的石缝中去产子,去年我们结婚旅行时候想去看,结果一条鱼都没有看到,看三文鱼产子纯属运气。昨晚看了天气预报,女王苏格兰家附近Banchory好像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阴的,最后也没有决定是否去看三文鱼产子。
 
今天老公一早去公司加了半天班,回来吃完午饭看看阿伯丁阳光明媚,虽然女王家附近天气预报是阴天,在阿伯丁的阳光明媚引诱下,我们还是决定出门去试试运气,看看今天是否能看到三文鱼逆水跳跃。
 
结果出门后老公记错路了,Banchory应该在女王苏格兰家之前,结果我们开过了,开过女王家,开到Braemar去了,在经过女王苏格兰家时候,老公还说女王在苏格兰,说不定她出门购物,我们在看三文鱼的小镇上还能遇到她呢。我心里想,她用得着自己出来购物伐,出来逛逛倒是有可能。后来也没有想下去了,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事情。
 
车经过山坡时候,苏格兰开了很多也花,紫色的Heather是我去世的公公最爱,他看到Heather喜欢摘下放车上,他相信这个可以给他带来好运气。老公看到满山坡的Heather,他也停车去摘一棵放在我们车前,他说也许这Heather也会给我们带来好运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瞧我们车头的紫色Heather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车开到Breamar镇附近,就看到很多车,像是过节一样,还有很多警察站路边,老公说好像这边在举办Highland Games,它是一种类似乡村运动会的活动,参加的活动的都是苏格兰高地人,运动项目也以高地生活为主,我心想,最好在运动会结束前能通过这里,不然运动会结束后会被堵在这里不能动了。
 
结果车往前没有开多久,我们就不能动了,被警察拦住了,所有车都停下了,老公这个时候说:如果是Highland Games的话也许女王会在,你今天可以看到女王了。这时我想出来拿放在后备箱里面的单反相机,一想肯定不行了,万一真是女王,我这样会被怀疑要攻击女王的,还是坐车里面比较好,我赶紧掏出手机让老公帮我拍照,它开车,最靠近边上车道,我把我的身子尽量靠着右侧窗子在看。
 
手机刚打开交给老公,前面一辆引路的摩托车慢慢驶过后,后面跟的就是一辆酒红色劳斯莱斯,没有车牌的,但是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就是女王的座驾,我只是拼命伸着脖子往车里面看,当女王车从我家车边上缓慢驶过的时候:哇!我见到女王了,她坐在司机后面的后排坐椅上,穿着粉红色外套,带着同色的帽子,很慈祥的微笑着看着窗外,女王看上去很精神,比她实际年龄看起来年轻,女王丈夫爱丁堡公爵就坐女王边上,看起来气色也很好。下面照片中也可以隐约看到穿粉红衣服的女王在后排座椅上。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这一刹那我简直不相信女王跟我的距离居然可以这么靠近,她的车跟我的车才2米不到的位置,从我面前缓慢驶过,让我把女王看得清清楚楚,我真是太幸运了!而且从我们车被拦住停下,到女王经过前后时间不到3分钟就结束了,女皇后面也没有一个长长的车队跟着,后面只跟着2-3辆车,最后也是一辆摩托车跟着。
 
记得2011年11月的感恩节在华盛顿旅游时候,我们住在The Hay Adams酒店它对着白宫,也是奥巴马在总统就职宣誓前全家住的酒店。感恩节后的那天我们在离我们酒店不远的路上被拦下了,等了大概15分钟左右,有一支车队,大概有5-6辆车经过后,我们才可以通行,当时我们猜想大概是奥巴马回白宫,结果在第二天新闻里面证实了我俩的猜想,那天晚上是奥巴马回夏威夷家过完感恩节回白宫,那天我被至少隔离在50米以外,车队很快经过,什么也看不见。那个时候我感觉美国警察效率还蛮高的,管制10多分钟后车队就经过了,再等了一会,我们就可以通行了。
下面这张照片是感恩节晚上我们在酒店顶楼吃自助餐时候在阳台上照的,这也是我在美国生活的2年终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晚餐。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但是今天遇到的事情我真的不敢相信,一个英国女王的出现,从我家车被警察拦下到女王的车缓缓从我家的车边上驶过,就这么平常,这么近距离,这完全颠覆了我以前在上海经历的中国领导人出门的阵势,道路至少30分钟前就被管制了,车辆早被警察拦下改道了,改不了的就那里等着吧,还非得闻完领导车队快速经过后排出的废弃后才能走。但是今天在我眼前发生的一切就这么平常,真的不敢相信,怎么英国最高领导人----女王出门就这么平常,车在有百姓的地方还开得这么缓慢,这太不可思忆了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女王车过后我们就可以走了,原来看Highland Games的车全从停车场里面出来了,我们属性也把车停下在小镇上逛一圈了,因为开高地乡村运动会,有很多人都穿着苏格兰的传统服装,小镇上充满了节日的感觉。
 
这是苏格兰的乐队,显然在运动会上刚表演结束。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运动会结束,乐队的人都聚在酒吧喝上一杯。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路上随处可以穿苏格兰民族服装的人。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连商店里面的服务员都穿上了苏格兰的民族服装接待客人。整个小镇都充满了节日气氛。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等交通缓解后我们又回到Banchory,这次居然让我看到了三文鱼逆流跳跃,但是速度太快,照片没有拍好,只有下面这张,瀑布中间那个黑色的就是跳跃起来的三文鱼,它要跳过石头去上游产子,它已经试了好几次了,但是还没有跳跃过去。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下我相信这棵紫色的Heather是幸运草,它带给了我们幸运的一天。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回家路上肚子饿,路过一个小镇的中国餐厅想进去吃中餐,结果客满,看来生意很好,实在饿得不行了,在中餐点边上有一个外买Fish & Chip的,就来一份,跟老公两人分一下,自从3月下旬减肥开始,到现在都没有碰过这垃圾食品,今天饿得不行了,就这样买了一份在车里解决了。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回到家看了BBC的苏格兰新闻,今天下午5:20分BBC网上公布的女王参加Highland Games的照片,女王穿的衣服和戴着的帽子跟我看到她坐车里从我家车边驶过的一模一样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今天我太幸运了。
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平民见到女王好像也不是很难的事情,我老公小时候也见过女王,也是车从他边上经过;去年女王钻石庆典,她拜访了英国很多地方,去年女王还来过约克的大教堂,我邻居一直在约克大教堂做礼拜的,那天女王去教堂时候,他们也很近距离的见过女王。以前听我老公和我邻居说起他们见过女王,总感觉很难想象,怎么女王这么容易见,但是今天我就是这样平常,幸运地见到女王从我身边缓慢经过,我这个英国的外来妹真是太幸运了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有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就是这么突然又平常,不是你能计划和预算的我见到英国女王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英国站
阅读(20055)|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