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2013-08-07 18:03:22|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在约克安家后,我上海的家还是不舍得放弃,因为总想着老了以后我还是要回上海居住的。但是老公一直说我到那个时候一定不会想要回上海生活的,时间久了一定会喜欢上英国生活的,也会有很多朋友的,到时候就不再想念上海了。
 
老公一直希望我在约克交上中国朋友,所以不管在超市,还是路上,只要是看到亚洲面孔的,我老公总认为是中国人,鼓励我跟他们打招呼,交朋友。也拉着我去尝试各种中餐馆,希望我能在约克吃到可口的中餐。
 
这个中餐馆也是去年我们逛街时候老公看到的,他看到小黑板上的字,不确定是中文还是日文。他就问我,那小黑板上的是写的什么,原来是中餐馆,还有火锅供应,这个在国外很少见的,尤其在约克这种小城市,让我很兴奋!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店门开着但是离开午餐时间还早,老公拉着我说要进去看看,以后可以尝试一下这家店的中餐。我们俩就跟店主打招呼说明来意,店主说他们要12点钟才营业,现在还早,还没有开始营业,店主带着我们去楼上餐厅看了一下;在闲聊时候才知道店主是台湾人,太太也是上海人,平时他太太不在店里,周五和周末生意忙的时候会来店里帮忙。
 
老公回美国去工作了,周日送老公上飞机后,晚饭就去他们“日日新中餐馆”(英文名:HAPPY VALLY CHINESE)解决了,顺便也可以认识一下店主的上海太太------我的老乡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一般约克周日晚上店里生意不是很忙,都蛮空的,因为约克是旅游城市,周五和周六都很忙,周日相对就很空,周日在约克吃饭的大多都是本地客人,外来游客就很少了。而且那个时候是9月份,已经过了旅游旺季了,我在晚餐时间到店,店里居然很忙,生意很好。店主太太在店里面忙着招呼客人,她也是一个能干的上海女人,上海复旦大学毕业的,嫁到英国后,白天在会计事务所做全职会计师工作,周末和平时店里缺人手时候她就要来店里帮忙,还要照顾好家里的孩子,店员都夸他们老板好福气,讨了一个能干贤惠的太太。
 
自从那以后,他们店就成了我和老公常去吃饭的地方,跟中国朋友相聚,也喜欢去他们店小酌一下,他们店价格实惠,味道好吃,冬天尤其喜欢他们家的沙茶火锅和沙茶牛肉。Shanghai Sally在约克与博友Cici见面时,在异国他乡的我俩,相聚在“日日新”过了火锅瘾,之后在博友Cici的博客中也介绍了这家店,还有店堂内的照片。我爱吃火锅,但是今年1月份回上海探亲,我并没有去吃上海的火锅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反而回到约克迫不及待的去“日日新”吃他们家的沙茶火锅了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侬懂额。。。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除了火锅外,他们家的炒菜也很不错的,青椒黑胡椒虾仁这道菜的虾仁很嫩,咬上去很弹牙,很好吃。龙虾片也很好吃,脆脆的,在等上菜时候先点上一份可以吃起来,再来一杯啤酒解解渴。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他们家的沙茶牛肉也是我的最爱,也许老板是台湾人吧,他们家沙茶类的食物做得很好吃,沙茶牛肉,沙茶炒面都做得沙茶味很浓,反正这些都是我喜欢点的菜。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面是7月底在约克去“日日新”吃饭时候点的椒盐墨鱼,这个菜自己家做麻烦,而且还做不好,反正外面吃饭就挑自己不会做的,或者做不好的点。“日日新”做的椒盐墨鱼既嫩又入味,墨鱼咬起来很有弹性,很好吃。他们家炒饭的量也很大,如果饭量不是很好的,两人点一份炒饭加2个炒菜绝对够了,点两份炒饭就要浪费了。在国外吃饭没有公款请客的,吃多吃少都是吃自己的,关键还是好吃+实惠才能吸引顾客。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这人属于吃相不好,吃着自己盘子里面的,还喜欢瞅着别人桌上的菜看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上次吃饭时候看到别人桌子上的鸭子很吸引人,那天我点的菜已经足够了,再来这个鸭子要浪费的,而且我还在减肥第三阶段,对鸭子还是有点顾忌的,因为杜坎减肥法虽然是吃饱了来减肥,但是鸭子却是杜坎减肥法中最忌口的食物,当时还是忍住了,没有点。
 
回家后隔了2天老公也回阿伯丁上班了,我一个人在约克,又惦记起这个鸭子了,这下“日日新”的那个鸭子一直在我脑中晃悠了,最后忍不住,不管减肥不减肥了,还是去“拼死吃河豚了”,网友们别笑我这没出息的劲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到“日日新”坐下,点了这道---梅子鸭,再点了一个铁板牛肉。这鸭子真好吃,鸭肉表面看起来很油,但是吃在嘴里并不油腻,梅子鸭味道真不错,这一盘鸭子没有骨头,全是肉,垫底的生菜又很爽口,同鸭肉搭配真的绝配,那一块一块吃起来真爽。盘清后无限满足地散步回家,不走不行------吃撑了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从4月份开始减肥以来我就没有吃过鸭子肉。原来以为这盘鸭子肉吃了体重会增加,没有想到第二天回到阿伯丁家居然体重没有上升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下让我感觉像“捡”到皮夹子一样的开心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还在惦记着下次回约克再去尝尝他们菜单上的另外一款橙子鸭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也是看别人盘子看来的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家店也不是因为主人是我朋友我跟网友推荐,他们家的东西确实好吃,我才推荐给网友的,而且它的位置又同约克大教堂很近,出门旅游,尤其在国外,从小到大吃惯中餐的胃,一下让你天天喂面包三明治,培根,香肠,煎蛋总是不习惯吧,总会思念带米饭的中餐吧,那就参观完大教堂就来“日日新”吃饭吧。
 
其实这家店并不是我一个人说好,看看下面著名旅游网站Tripadvisor对这家店的评论吧!还有下面最近在他们店里吃饭客人的评论。下面门面照片已经很旧了,同现在的店门面不同了。这个餐厅已经在约克开了很久了。英文店名Happy Valley下面的地址,邮编,电话都在上面了,看到了没有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家店离约克大教堂很近,3分钟就可以到,你就按照下面地图走就是了,A点就是约克大教堂,B点就是店的位置,蓝色虚线就是行走方向。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不识英文的朋友可以按照下面照片走,下面照片是教堂参观的出口处,站在这里往左侧看,也就是下面照片中间那个红砖白窗框的房子,你就沿着那房子走。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走过那栋红砖白窗房子就看到这个酒吧了,这个酒吧有标记是两把钥匙交叉的(Cross Keys),就沿着照片中打伞的右转到另外的街上。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Cross Keys酒吧同侧,向前不到100米,你就可以找到这个中餐馆了。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别看这排歪歪扭扭的房子,告诉你它的年代会吓到你哦,这栋房子建于1316年,还差3年它就是700岁高寿了,才餐厅就餐可是是在古董建筑中用餐啊!在约克没有比它再老的框架结构的房子了。如果你吃完饭从“日日新”出来,站在门口向左侧看,你很容易看到那个酒吧两个钥匙交叉的标记;出店门往左侧走100米到下面位置,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到了这个Cross Keys,记住这两个交叉钥匙的标记,你就可以看到后面的著名约克大教堂了,你只要朝着教堂方向走去,绝对不会迷失。
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日日新”的价格是属于很实惠的,在约克这个著名旅游城市的市中心,按英国和约克的消费水平,这个中餐厅价格绝对属于便宜,而且性价比很高的;主菜价格基本都在6-7英镑左右,你不用去转换成人民币来算,在英国超市里面你买个三明治,边走边吃的那种,最便宜的也要2英镑多+加上一杯饮料或者一瓶水,就这边走边吃的也要花上4-6英镑,就是在约克的咖啡店里面来点三明治+茶或者咖啡坐着吃的价格都比“日日新”贵,而且你的中国胃还不一定能接受这些;所以有时间的话我情愿多花几英镑坐下来慢慢享受舒适的中餐,毕竟是从小吃中餐长大,还是吃中餐舒服。在国外吃中餐永远比吃西餐便宜。而且“日日新”里面还有中餐菜单,对英文不是很好的游客来说,看英语菜单有困难,在“日日新”点菜绝对没有这个困扰。
 
我自己去其他城市,吸引我的也是中餐馆,但是我也是怕进中餐馆,上次去苏格兰Thurso,进了一家中餐馆吃饭,那个是老外开的中餐,做出来的是Copy全走样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前几周配老公去Chester出差,晚上吃的两家中餐馆都是香港人开的,味道还不错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所以在国外找中餐馆,还是要中国人经营的味道才正宗。
 
在英国做生意,完全就是靠你苦心经营,诚信服务,以及客人的口碑来建立良好的商业信誉,每一分的利润都是实打实靠自己经营出来的,根本没有靠拉关系,拉公款请客,送回扣等来创造商业利润的,所以在英国店里卖东西的价格都是净价,没有被酒水“浸泡”过,消费者不用为这些不公平竞争去分担额外费用,在英国这个公平竞争做生意的国家中,每个消费者花出去的每分钱都是自己幸苦赚来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挣来的钱,花得更有价值,所以在英国做生意,信誉不好,口碑不好的生意很难生存。
 
自去年从美国回到约克生活,我已经交上了2个老乡朋友,一个开着餐厅,一个开着B&B,在他们各自勤奋经营下,两对夫妇的生意都不错,现在我住在苏格兰阿伯丁,回约克总会去餐厅看看朋友,打个招呼,虽然他们都很忙,有时连话都说不上几句,作为朋友,真为他们高兴!
 
今天我也在我博客中帮朋友卖一个吆喝,来约克参观完约克大教堂就来这里吃饭吧;准备在约克过夜的,那就去我去朋友开的B&B参观完约克大教堂来这里吃中餐吧!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两家都同约克大教堂很近,很方便。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英国站
阅读(13898)|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