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吃出苗条来----无油版水煮牛肉   

2013-08-09 15:35:23|  分类: 吃出苗条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统的水煮牛肉上面有很多油,这对于用Dr.Dukan(杜坎)减肥法的人来说不适应,这个菜是我根据杜坎博士的减肥原则变化出来的中国菜式的减肥菜谱,方法很简单,味道却很好。适合杜坎减肥法的滞缓期,巩固期使用,如果想减肥,不明白这滞缓期和巩固期意思的,请点这里进入看详情介绍。 
吃出苗条来----无油版水煮牛肉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材料:纯精牛肉400克;豆芽250克;蒜 1瓣;生抽 1勺;黄酒1勺;玉米粉1 半勺;辣椒面少许;辣椒粉少许;牛肉汤块 1个;豆瓣酱 2勺;香菜少许;盐少许
做法:1)牛肉切片,加入生抽,黄酒,玉米粉拌匀后腌制20-30分钟左右。
          2)蒜切末,香菜洗干净被用。
          3)豆芽在烧开的盐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放大碗中打底;         
          4)牛肉汤块用400毫升开水中溶化。        
          5)炒锅用小火将蒜爆香后放入辣椒面,待香味全出来后转小火,加入豆瓣酱煸炒均匀后再加入溶解后的牛肉汤,转大火将汁水烧开。
          6)将腌制的牛肉倒入烧开的汤汁中搅拌开,煮熟,调味出锅,倒入装着豆芽的碗内,撒上香菜就可以上桌子了。
吃出苗条来----无油版水煮牛肉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玉米粉加在牛肉中起到嫩肉的作用,但是对减肥的来说每天每人的量是2勺(tablespoon),用量过多会影响减肥效果,因为它里面有淀粉成分,在滞缓期阶段还是不能摄入淀粉类的食物,只有在巩固期才能有少量淀粉类食物摄入。如果你设定的减肥目标是20公斤,那么这个玉米粉每天每人的用量不能超过1勺。
2)豆瓣酱用量也是受限制的在滞缓期和巩固期,所以这个量同玉米粉的用量总和都不要超过2勺/天/人。在掌握这个原则时候,每天的菜谱就可以自行调节控制了。
3)牛肉要选择越精越好,我选择的是英国超市中做三明治的切好的薄片牛肉,这种牛肉脂肪含量很低,买回家切到自己需要的大小就好了。 
吃出苗条来----无油版水煮牛肉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豆芽在水开后放入水中,大概40秒钟左右断生就可以了,这样吃起来脆脆的,如果烫太熟吃起来就软软了,不爽口。 
 
这道牛肉没有传统做法这样红油赤酱,但是绝对味道好而健康,保证你吃后感觉味道好又不增加体重。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751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