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商家要有诚意,客人也要有诚意  

2011-09-09 06:53:0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我写过一篇博客,关于商家的服务和诚信 从百思买在上海一夜间的关闭引发的联想

今天我想说的是关于顾客的诚信问题。宜家为世界性的连锁家居店,我去过英国,美国的宜家,英国和中国一样,会员都有免费咖啡提供的,但是美国是否有,我倒是没有注意过。宜家这么做主要是方便消费者,同时也是一种促销手段,在英国,很多顾客坐下喝咖啡时,总是会搭配一小块蛋糕,或者来点小点心的,这是老外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那么在提供免费咖啡的时候,宜家也赚到了顾客的蛋糕和小点心钱。

最近网上看到一篇文章相约宜家被分流阿姨爷叔们发火了,是关于45-70岁的老年人,每周二和周四去宜家家居搞中老年交友俱乐部,宜家的餐厅就变成中老年人的免费约会地点,有的时候因为交友起了争执,惊动了110,影响了宜家的正常营业。

说实话宜家这个免费提供会员咖啡的服务蛮好的,我住上海时候去逛宜家,逛店累了,真好在餐厅休息一下,喝点咖啡,歇歇脚,有的时候也会带买一点小吃。消费者方便,商家也得利。在英国我没有加入会员,我发现在英国李兹的宜家家居有一个卖蛋糕的地方(并不是餐厅区),也写着咖啡和茶免费的,并不只是针对会员的,但是我看那里坐着的客人,都买了蛋糕,没有一个人是单喝咖啡或者茶的的。

通常我们总是指责商家没有诚意,但是宜家这件事情我觉得是那些中老年消费者没有诚意,他们就是冲着店里面的免费空调,免费咖啡去的,根本没有一点诚意去消费。宜家想给来他们店消费的客人一个方便,他们的一片诚意给一帮没有诚意的中老年交友者伤害了,这样再继续下去,宜家只有被迫取消免费咖啡供应了,本来一个好好的方便措施,眼看着要给那些贪小利的人给毁掉了。

去年,我在英国掉了一个钻石耳环,我急得满世界找,老公却在边上很笃定,他说我们家买保险了,找不到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的。邻居来我家喝下午茶,我把这个事告诉他们,邻居也安慰我说可以去保险公司理赔,这属于家庭财产保险范围内的,老公和邻居以前都有个类似情况,都得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他们这样一安慰我,我也定下心了。

因为遗失那天是周末,我们家保险是在银行买的,等周一银行上班,我们就去报失了,但是保险部门工作人员很遗憾的告诉我,现在他们的保险条例更改过了,同以前不一样,遗失不包括在普通家庭保险范围内了,除非我在买保险时候,有另外购买遗失险,才能得到理赔。保险部的人还告诉我,他们更改的原因就是因为太多人欺骗理赔,现在遗失险要分别列出,单独购买,根据你所报家庭贵重物品的价值,来购买保险,根据遗失物品价值索赔,而且购买者部分的保险费用很高。就这样,本来很好的一条措施,让损失人可以得到实惠的,就是因为那些做假欺骗的人,弄得真正需要的人得不到了。

我现在住国外,尤其是在美国,美国是我的临时家,很多东西买了就是暂时用的,也许就用一次,以后再也不会用,我完全可以利用美国商店的无条件退货政策,把东西买回来用完后退回商店去,但是我不愿意这样去做,我情愿到Big Lots店里面去买便宜的用,也不愿意去做这样没有诚意的事情,去破坏美国的便利消费政策。

真希望这些中老年交友俱乐部的朋友能考虑一下商家的利益,不要去贪图这样的小便宜。不要平时老是责备商家做事没有诚意,也要想想自己在消费时候你有多少诚意去消费的。

  评论这张
 
阅读(577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