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2016-07-12 06:01:53|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夏天到了,都爱喝点冰冻绿豆汤,绿豆汤好喝,就是煮豆太费功夫,除非用高压锅煮。

今天我介绍大家的是用普通锅在煤气或者电磁灶上35分钟就可以将绿豆汤搞定,一点不吹牛,不信你按照我的方法去试试。
材料:绿豆  半杯;水    1升;
份量:2 人份
做法:1)绿豆淘洗干净后放锅内加入少量水,能盖住绿豆就可以,用大火煮到水开。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待到锅内煮绿豆的水快烧干时候用铲子翻炒,等锅内水完全炒干,绿豆也有点干干的,外皮稍微有点起皱,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然后将冷水倒入锅中,用大火煮开,然后转中小火炖30分钟,粒粒开花的绿豆汤就搞定了。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第一次少量水大火煮绿豆的时候最好用大的平底锅这样更容易让水蒸发,炒的时候小心别把绿豆炒焦了。
2)我家人少,我就煮了少量的,如果绿豆多的话,炒干绿豆后加入冷水30分钟左右也可以将绿豆煮开花的。家冷水是因为炒热的绿豆遇到冷水冷热膨胀后很容易开花,这样就缩短了煮绿豆的时间。

2016-7-18后补:
有网友说将绿豆洗干净后放塑料袋冷冻,然后要煮的时候拿出,这样煮豆的效果会更快,今天我实践了一下,感觉这样的方法虽然没有比上述时间上快,同样也是35分钟,但是省去了炒干的步骤。我会更喜欢这个冷冻后再煮的方法。
 
方法:水煮开后将冰冻过的绿豆放入,然后再等煮开后转中火,设定脑子30分钟就看到粒粒开花的绿豆了。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用半杯绿豆(120毫升)+1000毫升开水煮的,结果豆子煮开后火大了点,30分钟下来后煮得有点干,水和豆子在一起才一半了,还喝汤多的可以用1.5升的开水去煮这个量的绿豆。 
35分钟搞定粒粒开花的绿豆汤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710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