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学摄影的开始就是败家的开始   

2015-04-04 22:32:15|  分类: 镜头后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篇博客镜头后看世界是我学摄影的第一篇博客,里面的照片也是我第一次用手动档学拍照片的“处女作”,但是效果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我还是将它放网上让摄影界的前辈们帮我指点一下,问题出自哪里。
 
稀饭大师不愧是大师,他一看就问我用什么镜头拍的,我如实告诉了大师,是尼康相机原配的18-105的镜头,大师建议我去买一个50MM F1.4的定焦镜头,或者买一个24-70MM F2.8镜头,结果我到网上查了一下大师介绍的2个镜头都会好货,当然好货的价格也不便宜,让我一时有点难以下手,因为我这人做事往往是3分钟热度,我也不知道我的热情能持续多久,万一这笔资金投入后,没玩几天,兴趣没有了,钱也白“烧”了。
 
正爷则建议我就用现有的设备,将中焦部分和光用好了,照样可以拍出好照片,呵呵,这话我这财迷爱听学摄影的开始就是败家的开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而且以前在老颂博客中看过他写的博客别做器材党直觉的瞬间决定性的瞬间都是关于摄影的,两位法国摄影大师就是根据自己的直觉用最自然的光和速度去捕捉自己的直觉瞬间,拍出最原味的照片。
 
于是我找到老颂请教,我把自己学摄影的想法告诉老颂,他帮我推荐了配这个尼康D90入门级相机最适合的,俗称“穷人三件套”的另外两个镜头,50MM F1.8的定焦镜头,真适合我练习拍静物;还有一个是55-200MM的长焦镜,以后回苏格兰家能满足我拍拍鸟,松鼠,风景什么的要求;我网上查了一下,价格也不贵,真适合我练习练习,以后对摄影更有兴趣的话,相机镜头全面升级换代;万一只是热度而已,那也花钱不多,玩玩结束。
 
心动不如行动,马上去多哈百货店先把那个50MM F1.8的镜头先“败”回家练习;另外一个镜头准备回英国再买,反正多哈现在一时也用不上,英国的John Lewis百货店买相机镜头有2年质保呢,多哈才1年,而且价格还比英国贵。
 
下面照片是我用新镜头拍的,相机设定M档,F16,S1/80,ISO200, 都是在自然光线下拍摄了,希望得到摄影大师们的指导,谢谢!
 
学摄影的开始就是败家的开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学摄影的开始就是败家的开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学摄影的开始就是败家的开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5261)|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