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菜鸟练对焦   

2015-04-13 17:37:35|  分类: 镜头后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焦是摄影的基础,就是练功先扎马步。前一段时间我老是对焦不准,出来的照片总是模糊,最后终于让我找到原因了。
 
原来相机对焦点地方有一个位置可以调整相机的屈光度,本人原本就近视眼,虽然现在还没有带老光眼镜的需要,但是看着小框中里面的对焦还是蛮累的。经过调整后,拍出的照片明显比以前好了,但是还不能做到80%准确;还有就是如果对焦点物体之间颜色很接近,对焦也很困难,前一段时间买了白色康乃馨,又配了白色花瓶和满天星,感觉就是拍出照片模糊,结果一看说明书,原来是颜色太接近。
 
人家摄影大师有决定性瞬间和直觉瞬间作品,我这种菜鸟要捕捉一个美丽的瞬间也很难。
 
这张是我第一次在多哈买到含苞待放的Baby Rose,满心欢喜拿到家插花瓶里面练习摄影,刚到家还好好的,不到2个小时脑袋就耷拉下来了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不甘心,继续折腾,把墙上的镜子也折腾下了,把我用的首饰,化妆品,都折腾了一遍,结果就出了这张照片,还能见人的。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买了一支花2小时就耷拉了,多哈的花又贵,财迷的我心里极其不爽,怎么办呢?到住的楼下大堂和卫生间里面去折腾。这张照片就是我在酒店大堂里面折腾出来的。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张照片是我躲在大堂洗手间里面折腾出来的。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酒店大堂工作人员看我背着相机进洗手间很久不出来,还以为发生什么事情了,赶紧进来看我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让他们虚惊一场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面这几张是在喜来登酒店和花园里面趁拍来的,原本想拍累了顶多,坐坐喝杯咖啡就回家,没有想到这次趁拍的后果很严重,代价很高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上周六某人很热情又要陪我再去四季酒店趁拍,于是就折腾出这张照片。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上面照片我都用M档,手动拍摄,镜头全用定焦的,照片都没有经过修改,我觉得学摄影还是用手动比较好,不过偶尔会放A档(光圈优先)看看大概用什么速度,不过感觉相机测光的照片拍出来感觉还是有欠缺,还是要试试不断调整,菜鸟还要不多拍,不断摸索经验。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四季酒店里面用A 档光圈优先拍的,我个人蛮喜欢的,放这里做个纪念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某人对我学摄影很支持,就是以后再到酒店趁拍,最好不能带他去,带他出门“趁拍”代价很大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菜鸟练对焦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并有个人照片,不欢迎任何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4956)| 评论(1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