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我的骨瓷茶具   

2015-03-19 07:22:15|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套茶具是老公外婆的陪嫁,我一直将它珍藏在我家的柜子里面,偶尔有客人来或者心情好的时候,我也会拿出来跟老公俩人一起用它来喝茶吃甜品。因为一直觉得这套下午茶具很漂亮,可惜没有配套的茶壶和咖啡壶,感觉很可惜,一直想为它去配一套同色的或者纯银茶壶或者咖啡壶来配套。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一次我们邻居到我家来喝茶,我把这套茶具拿出来用了,我邻居也赞美它的漂亮,他们问我是什么品牌的,我翻看了杯子下的牌子,并不认识它。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发现标这个品牌的骨瓷器具都是产于1879-1885年间,财迷一下被电到了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从此也断绝了再帮这套茶具配茶壶和咖啡壶的念头,就此放在柜子里面再也不拿出来用了。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但平时喝茶也想有一套漂亮保温的骨瓷茶具,又想同上面的那套古董茶具放一起,颜色最好能协调,于是偶然发现Royal Albet出的这套玫瑰花茶具同我家的那套蓝色很搭配。这套正好人多时候拿出来用,茶壶可以装1000毫升水。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还配了这套单人份的茶壶,正好我一个人喝,偶尔也可以跟老公两人一起喝,单人双人随意变化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再看看这套Royal Albet的Gladstone的130年前做的古董茶具放一起颜色够接近吧,放一个柜子里面上下层互不影响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上面这些都是我约克家用的,骨瓷的茶具泡出的茶就是不一样的味道,味道更浓;最近一直喝Twinings的英式早茶,普通茶壶需要2个茶包泡出450毫升的一壶茶,用骨瓷的茶具同样方法先把茶壶烫一下,然后放入一包茶叶就可以泡出浓浓的英式茶来了。
 
下面这套是我为阿伯丁家配套的茶具,是Wedgewood在2000年出的蝴蝶和花鸟类的茶具,我喜欢Wedgewood的茶具胜过Royal Albet,原因是因为Wedgewood的茶具做得比Royal Albet更精致,更轻,拿在手上感觉更舒服,原来想定打折买,偏偏一直不打折,结果实在喜欢,抵挡住不诱惑,还是买回家先用为快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现在流行混搭,其实我的壶选的是蝴蝶系列的,牛奶杯和糖缸选的也是蝴蝶花型系列的,但是茶杯却选了花鸟系列的,因为我喜欢花鸟系列的造型。自从买来后,这套壶的出镜率很高,前一篇博客中它出现好几次,而且我也天天在用值了,好东西买来不用才不值呢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有人早上跟我喝不同品种的茶,准备帮某人再去买把壶,这把壶容量450毫升,好像也就只够我一人喝。另外的两个茶杯和4个盘子还在考虑中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面照片来自Wedgewood网站
Cuckoo TeapotButterfly Bloom Teacup and Saucer SetButterfly Bloom Plate 20cm (Set of 4)
平时有人来一起喝茶聊天,我还是喜欢用白色的餐具,感觉这花花绿绿盘子放吃的没有白色的漂亮。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对家的感觉不求豪华,只求舒适,简洁。最早时候我看上的是这套Wedgewood茶具,感觉颜色和风格跟我苏格兰家很协调,结果杯子太重,同我之前在这家店里面喝茶时候用虽然花纹一样,但是那在手上的感觉完全两样,不喜欢太重的茶具,才改选上面的那组蝴蝶和花鸟的。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某人在多哈就看上了这个品牌和颜色的餐点,可是要22.5英镑一张呢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问店员为什么这么贵,烤箱出来的碟子是否可以直接放上面?结果营业员摇头,那我也跟着摇头了。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结果让我发现了这个,呵呵!才2英镑一张,坏10张也就上面一张的价格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杯垫,餐垫,窗帘,窗帘杆,窗框颜色多协调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我阿伯丁家的厨房3件套,我也喜欢颜色配套,Nespresso咖啡机,Bosch电水壶,吐司机,同厨房橱柜颜色配套。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约克家的Nespresso机器,喜欢用随手的我喜欢每个家的都来一个,下次回来将约克家的吐司机和电水壶升级到苏格兰家一样款,Bosch烧水更快,Bosch吐司机烤出的面包更好吃。
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套壶在多哈临时家,这次又配了一个杯子,已经让老公带去多哈了,呵呵,天天用的东西再贵买了也值,用不到的东西哪怕只要1元,我也感觉那1元是浪费的,这就是我的消费理念。
 
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两个杯子对某人来说有美好的记忆,是某人97年在香港工作时候,他从来没有见过带盖子的杯子,英国并没有这样的杯子,某两人为了这6个茶杯,买了一整套餐具,带了2个杯子来苏格兰家用,而且这个瓷器很好的,在灯光下颜色均匀,泡茶传热非常快,而且还特别保温。
 
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面这两个杯子就不怎么样了,同样是骨瓷,泡茶效果差很多。
 
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的骨瓷茶具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买东西并不是花钱多就一定买好的,有的时候迂回一下,效果反而会更好。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7623)|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