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自制烤麸(多哈版)   

2015-01-25 00:57:55|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我以前博客中介绍过自制水面筋(点蓝色字体直接进入相关博客)其实做烤麸的前半部分揉面,洗面,发酵做法同水面筋相同,但是发酵的时间要比做水面筋的时间久,需要在水中发酵24小时(室内温度在22度的状态下)如果温度低的话,发酵时间再要久一点。将发酵后的面筋从水中拿出来就是像下面的一样,很柔软,很有韧性。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然后蒸锅的水烧开后将面筋放入蒸锅蒸40分钟,面筋可以膨胀到原来体积的2倍大小,下面就是上蒸锅蒸好后的面筋。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左图是入蒸锅前的体积;右图是蒸好后的体积。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次做好后的外表很软,跟在上海时候在店里买来的烤麸一样软软的,放水里会浮起来。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烤麸做法我博友老颂周太靓汤金珠宝钗的博客都介绍过;金珠宝钗的做法绝对属于高大上的奢侈豪华版;周太靓汤属于健康简约版的;老颂的做法介于两者之间。我下面做法属于老颂的改良版,因为多哈没有金针菇,其他都是按照他写的做法,最后学着周太样子撒上了一点点芝麻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是今天的晚餐,虾仁炒刀豆,番茄炒花菜,还有一个三喜烤麸,人家四喜烤麸,我缺了一个金针菜就变成三喜烤麸了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面筋发酵后不要用手去搓揉,就让它平躺着,松松地上蒸锅蒸制,上次因为自制油面筋,我将面筋揉过了,然后再拉开来蒸,面筋表面就很硬,所以要做烤麸,发酵后不要揉搓面筋;而且蒸完后要马上将烤麸拿出,不然放里面熄火后烤麸会回缩。
2)蒸好的烤麸再在盐水里面煮一下,然后将烤麸洗净放水里,存放冷藏内可以放一周没有问题,要用的时候滤干水分就可以做菜了。
3)烤麸也是纯蛋白质食品,可以用它来做高蛋白减肥餐的,要减肥的网友可以去看我吃出苗条来里面的文章,看完所有的文章和下面的对话,你就知道如何减肥了。
4)500克面粉可以洗出大概200克的面筋,并蒸出烤麸。
***********************************************************************
自从当上了“坐家主妇”我对厨具用品非常感兴趣,每次走进厨具店就不肯出来,有的东西知道买回家没有用,但是拿在手上就是爱不释手看不够,我对下面那些放前排的小锅子特别喜欢,小小的,非常可爱,真想买几个回家。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瞧瞧这些直径才10厘米的小锅子就要120里尔/折合人民币192元/个,这小小锅子价格不菲,还有一个大概才60毫升大小的小锅子居然要95里尔/折合人民币152元/个。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10厘米直径的小锅子4个/套,售价425里尔/折合人民币680元,我站在这套小汤锅前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喜欢得不得了,站在这套锅子前犹豫了很久,非常想买回家,但是感觉用处不大,纯属摆设,最后我家的那个不耐烦了,说我买就买,不买就走吧,别拿在手上看个没完的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他是一个劲拉着我手要往店外走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最后还是“贼不空手”地走出了厨具店,俺们贵的不买,就买几个便宜的回家玩玩吧,左侧第一个是专门割煮熟的鸡蛋的75里尔/折合人民币120元;另外边上两个是摆盘时候做不同造型,一个菱形,一个八角形,可以收缩成2个不同尺寸,27里尔/个,2个共折合人民币84元。这些都是我的“玩具”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去年刚到多哈不久买了一个搅拌机为的就是做冰冻饮料,结果用了没有多久,感觉打冰块的刀片不够快了,上周在老公的纵容之下又买了一个飞利浦专门碎冰机,俺家的那个理论就是你做满40杯冰冻饮料,这个机器的价值就回来了,以后不带回英国也值得,他总找得出花钱的理由的。刚到多哈时候买的那个搅拌机确实没有什么用,因为我又从英国带了一个Kenwood多用途的来,多哈买的这个搅拌机又要退休了,后悔当初买的时候没有仔细想想用途后再买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自制烤麸(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9204)|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