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2014-09-18 13:23:33|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前几天做了一个美味的盐焗,但是某人生病了,结果这个虾就进了我一个人的肚子,这个虾做起来简单,吃起来美味,看我博客跟着我一起减肥的网友,不妨试试这种做法,绝对是无油腻的纯蛋白减肥日的美味好选择。
 
材料:虾 300克;盐  250克;柠檬半个;姜 一块;葱 少许 
做法:1)盐铺入锅底大概1厘米厚度,并将锅盖住放炉子上用大火加热大概10分钟左右,到手放在锅口处能感受到盐的热度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将虾排入锅内并放炉子上继续加热2分钟,见虾微变色后啥上切好的葱丝并挤出半个柠檬汁撒在上面。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加盖后继续焖0.5-1分钟,等到虾变红色就Ok了。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这个虾在做的时候完全看火候的掌握,最好用玻璃锅盖的锅子做,这样跟容易观察。
2)因为盐已经加热过了,虾放下去不要很久已经可以半熟了,在虾半熟的状态下撒上葱和姜在加上柠檬汁,这样柠檬汁产生的蒸汽更容易让虾快熟,看到虾变红了就可以离开炉子了,不要烧太久,不然虾就烧老了。
3)用过的盐是可以反复使用的,如果锅底大的,盐的用量就要多一点。卡塔尔盐很便宜,我并没有保存着反复使用。
 
那天晚饭还炒了一道味噌青椒炒鱿鱼,我买的味噌是白色的,颜色就没有博友耿耿做的漂亮,但是味道很好吃,那天晚上还炒了一个青椒土豆丝,结果某人晚饭没有胃口,炒鱿鱼和虾都到了我一个人的肚子中,土豆丝就剩到第二天中午了。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我第二天的午饭,用剩下的鱿鱼头炒了一个雪菜炒鱿鱼头,隔天剩菜青椒土豆丝,再来一碗黑米+黄糙米饭,美味极了,很久没有吃雪菜了,某人生病没胃口,继续我一个人独享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味噌青椒墨鱼辣椒土豆丝咸菜炒墨鱼头都是博友耿耿介绍的菜,想学的网友点蓝色字体可以直接进入她的博客去学做,我就不在这里误人子弟了简单美味的盐焗虾(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854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