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2014-08-28 22:43:25|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之前在我博客中介绍过一种芝麻包裹三文鱼的做法,这款有点类似,但是用的是鲈鱼,加酱油汁,用到酱油汁的菜,明明就是中餐做法,我却是从英国厨师Ainsley Gourmet 的BBC学厨节目里面学来的(国外的朋友可以点蓝色厨师的名字直接进入看原版),我稍稍做了一点小改动,这就叫美食无国界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就如7年前第一次到伦敦,我去唐人街吃饭还要看看店堂里面吃饭的人是中国人多还是老外多,中国面孔多我再进去,老外多肯定不去额。现在去伦敦唐人街,随便哪家进去味道都不错的,现在的唐人街菜很接近中国式口味了,跟7年前很不一样了。
 
材料:鲈鱼(See Bass)1条;芝麻 30克;日本酱油   3勺;酒 3勺子;老抽 半茶勺;麻油 1茶勺;姜葱少许,干辣椒 1个(可选),葱姜少许,生菜 少许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法:1)鱼洗干净后中间劈成2辦,烤盘内同时油,将鱼放入,并在上面撒上芝麻,然后盖上保鲜膜入冷藏室冷藏30分钟。
           2)从冰箱总拿出鱼,烤箱开到Grill档(上管加热),温度设定在200度,先靠5分钟,然后转180度再烤10分钟左右,具体看各家烤箱温度确定时间。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鱼在烤箱的时候做酱汁,先起油锅将姜,葱辣椒爆香,然后放酱油,生抽,老抽,老酒调味,最后倒入麻油。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鱼出烤箱后将酱油汁浇在烤好的鱼身上,并撒上香菜,点缀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鱼撒上芝麻再入冰箱冷藏是为了让芝麻能更好的吸附在鱼身上,原版做法里面没有。
2)鱼中间劈开可以两面都有芝麻,吃起来更香,这也是我的改进做法。
3)原版中用风扇烤,但是我觉得这样烤出来的鱼比较干,将鱼里面的水分都吸掉了,我将它改成Grill的上管烤法,开始用高温,后面改用低温,也是为了保存鱼体内的水分。
4)洗鱼时候鱼骨中间的血丝一定要弄干净,这样烤出来的鱼才干净。
5)爱酸甜味的朋友可以加点糖和醋,辣椒也可以改成新鲜红辣椒,这样出来颜色更漂亮。我在沙漠国家,材料有限,做菜的那天超市里面的红辣椒样子都很难看只能用干辣椒了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有空的朋友可以试试。
6)没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用煎的方法,我是图省时间,将它送进烤箱去了。
 
秀秀跟周太靓汤学的黄桃鸡丁,沙漠国家没有青豆,我改成了青椒,我家那个吃了直夸好吃,黄桃炒后比生吃跟有味道,网友们喜欢也可以去周太那里学习一下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芝麻裹鲈鱼(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8789)|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