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脆皮烤肉(多哈版)   

2014-12-23 02:17:07|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多哈的五花肉都是冷冻1公斤装的包装,一包拿出来一次做掉2人要吃好几天了,量也太多,分3次吃完差不多,以前我也写过脆皮烧肉,是用生肉做的,这次我在博客中介绍另外一种做法,是用煮过的猪肉做的。将猪肉分成3份,用葱姜水煮开
材料:猪肉五花肉 350克;盐  1茶勺 ; 五香粉 1茶勺;黑胡椒粉 少许;粗盐 2大勺;酒 2茶勺
做法:1)将就在猪肉上除去皮以外的部位抹匀。
           2)将细盐同五香粉,黑胡椒粉混合后均匀涂抹在肉皮以外的部位 
           3)将叉子在肉皮上插入洞洞,越密越好
           4)用锡纸将肉的周边包裹起来,然后在肉皮上铺上粗盐,入烤箱靠近上管部分烤。 
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用上管(Grill)档200度/30分钟,将肉表面烤到起泡泡,然后转用上下管用180度烤5-10分钟就OK了。
         6)出烤箱后将上面的盐和黑色烤焦部分刮掉就可以切片享用了。       
 
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煮肉的时候猪肉冷水下锅,水里放入葱姜,水开后煮5分钟,将肉放锅内,待到冷却后再将肉拿出,这样肉汁还是保留在肉内,并用余温将肉捂熟,如果肉比较大块,可以考虑水开后煮的时间稍微久一点。

2)如果肉是先煮好放冰箱冷藏的,最好在烤肉30分钟将肉从冰箱中拿出让它在室温内回温。

3)如果是刚煮好的肉马上要烤,也可以直接用上管Grill烤,后面的上下管风扇烤就可以省略,如果你猪肉煮开没有捂着冷却,等Grill后用针插入肉内,如果没有血水流出就OK,如果有血水流出,还是用上下管风扇再烤一下,一直到针插入肉内没有血水流出就OK了,所以最后的上下管烤有回温和烤熟的作用,具体看情况自行调整。

4)这款肉也可以用李锦记的烤鸭酱或者海鲜酱沾着吃,味道都很美味的。

5)用叉在皮表面插孔能帮助猪皮表面更酥脆。

 ***************************************************************************

这是我用五花肉做的梅菜烧肉,这梅菜是我约克好友Ming回上海时候带回英国送我的,是她阿姨自己晒了做的,这梅菜很嫩很嫩,味道很好很好吃,在英国时候烧了一半,剩下的跟着我一起来到多哈,这碗梅干菜烧肉变得特别珍贵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是上月底时候老公4个同事来我家玩,这次除了这些,我还准备了6个热菜,结果这次来的胃口都不大,还剩下很多。

脆皮烧肉(多哈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8299)|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