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2014-02-28 23:46:27|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问我明年你在哪里,我通常很难回答。去年圣诞节时候,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她今年6月份可能来英国威尔士探亲,问我会不会在约克或者阿伯丁,我只能对她说,如果那个时候我还住在英国,我会在约克家等你;万一我随着老公去其他国家,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原来以为阿伯丁的工作将是老公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在那里买了房子准备安定几年;没有想到老公对那份无聊,无新意,无挑战的工作是怨声载道,他是做惯大工程的,真不想用这个项目去结束他的职业生涯。

看着他做得这么不开心,住在大篷车里面的新鲜劲也过去了,圣诞过后,再从约克家回到大篷车,感觉这落差真大,在约克家住舒服了,阿伯丁的阴冷多雨,真的很不习惯,今年约克的冬季特别暖和,天气还特别好,在约克家圣诞的日子就没有怎么下雨,倒是英国南部连续不断的洪水灾难。

这次是我这个财迷鼓励老公辞职回家休息的,我跟老公说:工作不开心也不用勉强自己,我们家已没有负担,今天你工作和不工作不会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目前状况只是没有收入,需要用积蓄而已,只要你在家闲着别折腾,正常生活开支还是没有问题的,你要去买匹赛马回来折腾肯定折腾不起,要这样来折腾,我一定去买套房子来跟你抢跑道,看谁先把钱花光开始体会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至少我去买房,老了房子可以养我,买匹赛马回来,可是那匹马来折腾我了开始体会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种事情我这个财迷肯定不肯做的。

老公在阿伯丁工作时候,我很喜欢Ardoe House, 阿伯丁有很多这种漂亮的城堡酒店,里面的橡木雕花装饰我很喜欢,在阿伯丁的最后一天我们提早退了大篷车,装上行李,在苏格兰的城堡酒店Ardoe House里面去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吃完早餐,在酒店的桑拿和蒸汽浴室里面蒸得暖暖的驾车回约克去罗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在家还是闲不住才休息了2周,世界顶级IT企业要在欧洲建一个最大的数据库,老公这个工程和IT工程项目的控制专家被找去了,这次先在伦敦工作,等他们工地的办公室建好后就要去荷兰工作了,他就是喜欢做这种有挑战的工作。

他忙起工作来就全神贯注,因为要在伦敦工作一个多月,他不喜欢住酒店,喜欢吃家里做的热菜热饭,公司可以让他每周回约克家,但是因为时间紧,工作量大,他周末需要加班,所以我被他叫到伦敦帮他找酒店公寓,伦敦的酒店公寓是很多,但是要找连续订一个月的有点困难,更何况他给我的限定范围要在他办公室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公司的,那可就更难了。

他上班第一周我被他拉到伦敦,在他公司周边转了一圈看环境,第二周我帮他找的公寓酒店,离开他公司很近,走路8分钟就到公司了,但是里面设施很差,价格也不便宜,5天1200英镑不到,那房子暗的不得了,才一个夹缝窗,周边都是房子,光线根本进不来,电视机放得老高,抬着头看个电视脖子都酸,卫生间一个人进去刚好,没有任何多余地方;厨房还可以,算蛮大的,做饭做菜最基本的厨具都有,但是这种公寓即便能连续订一个月,我也不要,在里面绝对不舒服,住在这里的那几天时间,我的白天几乎都是在老公公司边上的Coste咖啡店里面度过的,咖啡店里面的服务员是一定记住我这个中国面孔了,点了一杯咖啡在里面混很久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没有找到合适地方住之前我情愿回约克家住,中国的民工返乡是一年一次,英国大城市工作的人返乡是一周一次的啊,每到周一和周五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地铁和火车就跟上海的高峰时间一样,人挤人,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老公让我陪他一起回约克,我被伦敦拥挤的人流弄得找不到北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跟老公说,以后我再也不陪你高峰时间一起回家了,车票又贵,人又多,像我这种不上班的人还是别挤这个热闹,非高峰时段订便宜车票,既轻松又实惠。

看看我这次回约克家,21英镑一张单程伦敦到约克,多空呀,2小时直达约克,如果再早订,15英镑就可以了,平时老公上下班高峰时段约克来回火车票要270英镑呢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的约克和阿伯丁这两个城市生活过后,目前到了伦敦这个大都市,伦敦的生活是短暂的,伦敦虽然是大都市,但是它给我的感觉跟上海一样,也是一个被外来人口吞噬的城市,我现在才能体会别人说的“有钱的英国人都住乡下”这句话的意思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在约克和阿伯丁时常能看到老夫妇一起喝茶吃点心,在伦敦真的很少见到老年人在餐厅喝茶的,大多都是来去匆匆的上班族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趁着居住伦敦的那段时间,可以在伦敦好好逛逛,体会一下伦敦大都市生活。我喜欢生活在一个地方去了解一个城市,这种方法比旅游更有趣。
 
英国有很深的酒吧文化,英国人下班后爱去酒吧喝一杯,看看这黑压压的人群,都是下班后同同事一起在酒吧喝酒聊天的,约克是周五晚上生意特别好,但是伦敦却是周一到周四晚上餐厅酒吧生意好,反而五晚上没有什么生意,大多酒吧很空,因为在大都市工作的人都返乡回家去了。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伦敦的建筑很漂亮,把现代和古典融合的很好,同样现代建筑,我觉得伦敦的建筑外形比纽约和上海的更漂亮,纽约和上海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两个地方的建筑图纸卖来买去的在复制。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短租公寓还没有搞定时候,那个阁楼真不想呆,吃完晚饭同老公一起手牵手去外面散散步,逛到伦敦桥附近,突然心血来潮对老公说:我们一起去Shard楼上33楼的胡同酒吧喝一杯吧,那天运气不错,一会儿就有靠窗的桌子让出来了,我俩真好坐下边欣赏夜景边喝酒,那天没有特意准备要去Shard酒吧,早上洗完澡头发都没有好好整理,我并不是爱旅游的人,喜欢悠闲生活,爱做这些心血来潮的事情。
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下周我约克的上海朋友来伦敦玩,上周就写邮件早早去预定Shard的下午茶,可是Shard一直没有给我确认,打电话进去一直让我听音乐,今天又说有位置了,让我电话去确认,电话拿了很久还是没有人接,赶紧写邮件去确认,又给了一个常规格式的自动回复,再打电话还是没有人接,弄得我很是扫兴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只能跟朋友准备两套方案,订到了上71层去逛一下,然后下来下午茶,没有订到,伦敦逛街Shopping晚上再去酒吧看夜景开始体验伦敦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22091)|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