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纸板箱内种蘑菇  

2013-03-06 07:55:53|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一直羡慕J家有菜园子,很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在美国也想过瘾,但是美国房子是租来的,不可以在花园里面随便乱种,老公为了让我过瘾,去美国超市找那种可以种植在纸板箱或者盒子里面的东西让我过瘾,结果看了几个超市都没有。
 
现在春天来了,英国百安居和卖花园用品的商店里面都开始卖花和种子,前天去百安居,我被他们入门口放着的各种种子吸引住了,感叹当初我们没有买别墅,只买了公寓,对我们常常要飞来飞去的公寓是比较合适,但是想过小农瘾就变成奢望了,没有地方种这些。
 
为了让我过过小农瘾,老公帮我买了一个用纸板箱,用它就可以在里面种蘑菇了,纸板箱里面有配好的蘑菇菌和土壤,只要把这个纸箱买回家,就可以在家里种植了,反正蘑菇是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的,我只要把它放我们家的自行车库里面就可以生长了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就是我买来的种蘑菇的纸板箱。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打开盒子看看里面有啥?透明塑料袋装的是蘑菇菌,另外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装的是泥灰,连纸箱和种子在一起一共5.98英镑。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纸板箱盖子的边上有说明,按说明做就可以种出蘑菇来了。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先把透明塑料袋里面的蘑菇菌倒入纸板箱,用手将蘑菇菌拨开,均匀平铺在纸板箱底部,并在表面喷水,不能太湿,有潮湿的感觉就可以了。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然后盖上盖子,但是盖子不能盖住盒子,要像下面这样半盖住,将它放在室温大概在20-25度的房间内,呆上2天,每天在表面喷洒一些说,让它保持略微潮湿的状态,我把它放在了浴室里面,让它舒服的呆上2天。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天后在将白色塑料袋里面的泥灰打开,喷洒一点水在里面,均匀地铺在蘑菇菌上面,然后将它放在16度左右的房间里面,每天坚持喷水,蘑菇就会慢慢长出来了,这个是我期待的。。。
 
在买纸板箱蘑菇的时候,顺便买了这些可以种植在小罐子种的香菜,九层塔,细葱,1.1英镑一罐。在英国超市买这种烧菜用的香料蛮贵的,1英镑一包才30克左右,如果自己家可以种,用起来方便,还新鲜,绝对是价廉物美。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按照罐子上的说明书将罐子打开,绿色的是种子包,黑色的是泥灰。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将泥灰包打开,在泥灰里面喷一点水后倒入罐头里面,然后将香菜子均匀撒在泥灰表面,再用手指将种子和泥灰压紧,喷点水在表面,将盖子盖上放温暖的地方,避免阳光直晒,每天喷洒点水,保持表面滋润就可以了。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是细葱的种子,像黑芝麻一样,种法同香菜一样。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九层塔的种子也像黑芝麻一样,撒在泥灰里面看也看不见,说明上说要撒得均匀,我只有凭借感觉了,撒在里面都看不到那是那了。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盒子上浅绿色表示播种的月份,深绿色表示收获的季节。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三盆香料就这样种好了,三个小盆像喝咖啡的小杯子一样,让我放在水池边上,每天早上晚上都喷洒点水在上面,等小芽长出来后就可以把上面盖子拿掉放阳光下去了。期待ing!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俺们新手上路,先从简单开始,今年种好了,明年准备大张旗鼓得买个漂亮大花盆种在厨房窗台上,烧饭做菜要用的时候剪一点下来就可以直接下锅了,这可纯有机无污染的喔,还可以过吧小农瘾。
 
这个货架上都是配好的种子和泥灰,就适合我这种初学者。有可以种吊着的拦子里面的草莓,还有各种做果酱用的水果,都可以盆栽的。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一大盆8.98英镑,里面有香菜,西洋菜,九层塔一盆内可以种三种品种。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还有这种种在铅桶里面的,也可以吊在窗台前。 
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你想把你家布置成什么颜色,你就可以找到什么颜色或者风格的花盆。我现在是蛮还喜悦地等待着收获季节纸板箱内种蘑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现在中国也流行阳台上种菜了,但是这纯属无奈,现在吃的里面农药化肥等不安全因素太多,百姓纯属无奈,只能在自己阳台上种菜,如果上海可以买到这样方便的种子种盆栽的菜和水果,一定每家的阳台都充分利用起来了。

这次回上海,朋友送我一盒茶叶,她告诉我,这个是她朋友自己开垦一片茶园种植的,绝对无害,只送自己朋友喝的,我感觉无上荣幸的得到了一盒。她还说她们公司在郊外,边上有一块空地,今年准备好好利用一下,种上一些菜,以后就有自己种的菜吃了,可以吃得放心了。唉,我听了她说的,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味道。。。我在英国种菜是为了玩,过过小农瘾,但是我朋友在上海种菜变成一种无奈。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8240)|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