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泰式柠檬鱼(英国版)  

2013-03-03 07:28:38|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著名厨师Jamie Oliver最近在英国电视台里面介绍他的新书《15 Minutes Meal》这个鱼的做法就是我从电视上学来的,老公吃了这个鱼说很好吃,他还坚持要去帮我把这本书买回来,我坚持不要。我家的烹饪书已经够多了,从电子版的到传统版的,可见我家那个对吃的热情有多高涨。
 
我家那个还帮我在IPad里面下载了英国顶级厨师的菜谱,让我照着做,他是决心要把它老婆培养成他的私人“御用”厨师。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像这样的菜,英国顶级厨师都要花上1个多小时才能完成,他还指望我能做给他吃,我告诉他,你老婆成不了英国顶级厨师,别瞎想了,花钱外面去吃吧,别再下载浪费钱了。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家那个有的时候真“病”得不轻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鱼很好做,也招待过几波朋友了,都说很好吃,想跟我学,我答应他们会将做法放我博客中,让他们到时候看我博客学着做,这个“菜没有厨艺基础的都可以做,及其方便简单,会捣浆糊的都会做。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材料:海鲈鱼(Sea Bass) 2条(洗干净后重约700克);香菜 10克,葱 10克;青柠檬 1只;芝麻油 2勺;鱼露 3勺;柠檬草膏(Lemon Grass)2 茶勺;蒜 2片(照片内漏掉了),姜 2片;红辣椒 1个,水 200毫升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法:1)鱼身两面划刀后放入锅内加上200毫升冷水用中火煮开转中小火煮10分钟。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在煮鱼时候将香菜,葱,姜,辣椒,蒜切末后放入这个小杵中捣碎,然后加入芝麻油,整个青柠檬汁,鱼露,柠檬草糊继续将这次都捣在一起。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鱼煮熟后将捣好的调料倒在锅内的鱼身上,关火,起锅,装盘就可以上桌动筷了。 
 
泰式柠檬鱼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
1.柠檬草膏没有的话可以用柠檬草代替,原来的菜谱中就是用新鲜柠檬草切末后放杵里面一起捣碎,但是我感觉柠檬草用起来不方便,买一瓶柠檬草膏放冰箱,用的时候挖一茶勺用起来反而更方便,味道也比用柠檬草(有的也称作香茅)好吃,这个菜如果没有柠檬草膏,味道完全就两样了。
2.青柠檬可以帮助提味,没有它就缺少泰式菜的酸味了。
3.用芝麻油可以提升鱼的香味,不要用其他油代替它。
4.虽然调料是浇在鱼身上的,不用担心鱼不入味,调料的味道绝对渗入鱼肉内。
 
这个菜做起来很方便,周末在家试试吧!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各种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915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