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小农成绩展示  

2013-04-18 04:04:59|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初写了一篇纸板箱里面种蘑菇,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月中间,我记录下了我的那些植物的生长过程,每周怕一次照片。
 
蘑菇菌铺在纸板箱底后在上面撒上水,三天后再铺上泥灰,然后将它放在在20度左右的房间内,每天早晚喷水一次保持潮湿。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种植后第一周,我的九层塔,香菜和葱都长出芽了,最早出来的是左侧的是九层塔。右面的葱是最晚长出来的,开始我还以为长不出来了。蘑菇却一点动静也没有,还是一纸板箱的泥灰。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中间的那盆香菜长起来好奇怪,这张照片同上面那张照片只相隔24小时,看中间这盆,最长的那个一夜就长了5厘米。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张是第二周后的集体照,九层塔没有怎么长高,但是那个香菜穿得好高,葱就像细丝一样长得很难看。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再说2周后的蘑菇盒子里面有白色点点出现。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再来一张接近的,看到了吗?白色点点,有点像蜘蛛网一样的盖在泥灰表面。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第三周蘑菇在纸板箱里面已经有点长出来了。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第三周到九层塔还是没有怎么长高,香菜已经长得站不直了,拍集体照前稍微整理了一下,样子稍微好看了点,葱还是这样软塌塌的不给力。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月底的英国还是半边太阳,半边雪的,我的那几盆小香料,还是养在家的厨房窗台上比较温暖。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第四周那两个蘑菇疯长,但是其他整片的蘑菇只见白点不见长大。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最后把这两个疯长的蘑菇摘下了,大的那个直径有9厘米,小的那个直径有7厘米,这是我第一次种蘑菇,种的还很漂亮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第四周就忙着拍这两个大蘑菇了,把九层塔,香菜,葱的集体照忘记得干干净净了,所以那周只有蘑菇照。
 
原来以为是那两个大蘑菇影响了其他小蘑菇的生长,把营养都吸走了,但是两个大蘑菇摘下后,小蘑菇还是不见长,结果老公在网上一查,说蘑菇本来就属于菌类植物,自来水里面有杀菌剂,用自来水浇灌会影响蘑菇生长,最好是雨水或者矿泉水浇灌。早知道应该前几天还下雪,地上积雪融化了也是天然水,很好的种蘑菇水,但是看到这个的时候已经晚了,约克的雪早就花了。没办法,只能用矿泉水了,老公把我喝的依云矿泉水灌喷壶里面喷洒在蘑菇上,没有想到,就一晚上,全长出来了,一周不到都这么大了,还长得很快。我的蘑菇纯有机,还纯天然,都是用依云矿泉水浇灌出来的,幸亏英国依云水便宜2升水才0.75英镑,要在上海,蘑菇要吃矿泉水,依云就浇不起了,只有用康师浇了。
 
这是第五周的照片,差不多可以大丰收了,自从浇灌了依云矿泉水,3天就长这么大了。因为在减肥,蘑菇在滞缓期当主食吃会影响减肥效果,它只能当配菜装饰和提味,所以这些新鲜采摘下来的蘑菇,我只留了2个放在汤里,其他都送给我邻居了,就2个在汤里面,蘑菇味道就很浓,自己种的新鲜采摘下来的真的不一样,这还是第一次吃自己种的“活杀”蘑菇,可惜忘记拍照留念了。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第五周的九层塔,葱和香菜,葱长的像瘌痢头一样,才几根软软的毛乱哄哄的耷拉着,香菜长了都很长了,因为要拍集体照,我让他们都“站”好了,九层塔最早开始长,但是长起来真的是慢呀。

小农成绩展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周蘑菇又有新一波长出来了,就是那几盆小的,长不大,准备换盆,给大点的地方试试,看能不能长出点样子出来。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各种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411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