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2012-10-11 03:50:24|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在上海吃过牡蛎(又称生蚝),不管是在餐厅还是上海的五星级酒店,都没有喜欢过它,感觉很腥,一点也不喜欢,让我爱上牡蛎的地方却是在悉尼的香格里拉酒店。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自从那以后,在澳洲吃饭每次都点这道菜,感觉太好吃了,吃起来像丝绸一般的润滑入口。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也许悉尼是我爱上牡蛎的地方,以后又吃过法国,日本,西雅图,苏格兰等地产的不同品种牡蛎,总觉得没有悉尼那么好吃,悉尼成了我对牡蛎的“初恋”,总是让我回忆起吃牡蛎时候的美味,下次再去悉尼,希望再尝试一下,是否还有那个“初恋”的味道。
 
虽然爱吃牡蛎,但是每次外出点这道菜总觉得有点吃亏,一般英国餐厅6个牡蛎的价格基本在12英镑多,超市里面只有卖0.40-0.60英镑一个,牡蛎生吃这道菜根本没有什么厨艺要求,只要材料新鲜就可以,这在英国太容易做到了。这句话我在美国不敢说(因为在美国Meijer超市买过2次青口Mussels,结果一半是死的,第二次又买到这样的让我去退了,以后在美国再也没有买过这种贝壳类的),但是在英国新鲜绝对是食品的最基本要求,英国的食品绝对是新鲜看得到。
×××××××××××××××××××××××××××××××××××××××××××××××××××××××××××××××××××××××× 
这道菜的材料非常简单。调料:红酒醋(Red wine vinegar) +半个洋葱(Red Onion),洋葱切末后同红酒醋放一起就可以了,就这么简单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就是开牡蛎的工具了,一把老虎钳,一把牡蛎刀,有人问要钳子做什么?慢慢你就知道了。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牡蛎买来用刷子边冲水边将外壳刷干净备用。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从这边开口的都是专业人士,因为牡蛎顶端位置的肌肉很紧,要花很大力气才打得开,我属于“菜鸟”级,没有这么大力气,而且在这个位置开牡蛎,不带手套很容易划破手,很危险,咱们不是开餐厅的,自己吃,卖相差点没有关系,安全第一,换一个简单方法开牡蛎,这也是我吃牡蛎还需要一把钳子的原因,下面我教你怎么打开牡蛎吧。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1)先把钳子将牡蛎边缘钳开一点。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当能看到这样的缝隙时候就可以了,不用再钳了。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将牡蛎刀插入牡蛎的缝隙处。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牡蛎刀插入缝隙后成90度旋转,牡蛎很容易就打开了。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打开牡蛎壳后,有肉粘连在壳上的,用牡蛎刀在壳上刮一下,将肉和壳粘连的部分全刮下。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6)将调料舀一小勺到牡蛎上,就可以享受了。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外面吃过很多不同调料沾着吃牡蛎,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红酒醋沾着吃的这种口味,这种吃法好吃又简单。
 
温馨提示:1) 我喜欢全部钳好,在将壳的碎片都冲干净,打开后我就不用冲洗了,牡蛎肉中还含着海水的咸味呢。
                 2)如果牡蛎或者贝壳类的海鲜开口了,你在开口部位用手指点一下,如果不会合拢,说明已经死了,不能吃了。
                 3)生吃的牡蛎应该没有腥味的,如果有腥味的牡蛎就不适合生吃。
                 4)牡蛎在冷藏的时候口味比较好,所以在装盘后最好下面垫点碎冰,再放冰箱冷藏一会再拿出来吃。
××××××××××××××××××××××××××××××××××××××××××××××××××××××××××××××
老爸老妈来英国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牡蛎,我这么弄给他们吃,他们俩也一个劲的说好吃,可惜那天去超市晚了,只剩下6个了。要吃这个,一点要在下午3点前去超市,晚了就会买不到的。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澳洲逛街,我告诉老公这些针织帽都是我的产品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他赶紧让我站在前面拍照留念,他比我还自豪呢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跟他的事业比,我根本不值得一提,他才是他们工程领域中的世界级大师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是在悉尼Quay餐厅请我客人喝我们的订婚酒时候的留影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写这篇博客时候又让我回忆起了在澳洲悉尼的开心时光在英国不吃牡蛎有点亏------牡蛎生吃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英国站
阅读(31226)|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