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2012-08-09 23:23:25|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写过一篇美国的Garage Sale(点粗体字之间进入)是讲美国人卖旧货的方式。

今天我要带网友们去看看英国人是如何卖旧货的,英国人卖旧货店方式同美国人有些不同,卖旧货店人在规定日期,到规定地点去摆摊卖,这种活动通常只从3月初-10月底天气比较暖和时候才有。

英国最有名的二手市场算是伦敦的诺丁汉街。不过在英国每个镇或者城市都会提供这样的空地让人进行旧货交易的,有的才草坪或者在赛马场。大多城市都会安排在周末的早上,有很多摊位都集中在一起,有点像赶集的那种感觉。有的在早上6点多就赶到出摊了。

英国人称这种卖旧货店的方式叫Car Boot Sale,为什么称作Car Boot Sale呢,因为要集中到一个地方买,通常人们把要出售的物品放在车后备箱里面,到了规定的集市把车的后背箱打开,就可以摆摊卖东西了。因为市场有专门人员维持市场次序,所以摆摊时候需要适当收些费用的,大多是根据你开去摆摊的车型收费的。

比如下面照片里面那种小型车,就收费12英镑,你当天卖出去的东西只卖了12英镑,等于是刚够保本。不过不同地方收费标准不同,也是要看地区的,我们住的地区收12英镑属于比较贵的。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像这位先生的车收费就要贵了,他开了一辆大客车,后面还有拖斗。这个老先生卖的蔬菜,都很新鲜,都是他当天早上从自己家院子里面摘下拿出来卖的,都很新鲜,他告诉我他早上4:30就起来去花园准备了,他卖的蔬菜有黄瓜,萝卜,小葫瓜,还有盆栽的香料,如薄荷叶,葱,香菜等,他太太在他边上卖自己家做的果酱,那些水果也是他们家自己种的。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逛了一个小时后,看看他桌上之前放着的萝卜,黄瓜,小葫瓜都没有了,车边上多了很多空盒子。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跟他聊了一会儿,我告诉他我写博客,介绍英国和美国百姓的生活,他马上把他太太拉来一起让我拍照,英国北方人就是这么热情,友善,很容易相处的,走在路上也时常有人跟你打招呼。有的时候在车站等车,也会有人跟你很友好的聊天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很喜欢逛这种二手市场,像赶集的感觉,很少热闹。这样的集市即便上很早就开始了,早上7点就有了,中午1点结束,但是有的都会很早收摊,有的人还会赶到其他城市或者小镇去赶下午场的。我们这里通常在上午开始,有的城市在下午才开始。所以有点比较专业的就像赶场一样的去其他地方再摆摊。

这样的就绝对属于专业级的了,他是专门卖工具类的了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也是,属于绝对专业了,儿童用品推车专业户了。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又是另外一种专业了,首饰类的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种又是另外一类了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位更是五花八门了,什么都有,就凭你的慧眼去看了。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很多网友看到这里一定要问,这几个一定不是他们自己家用品拿出来卖的吧!哈哈,真聪明,这些确实不是自己家里的,但是英国也没有收旧货的,他们都哪里来的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开始我也觉得奇怪,不过有一次让我发现了谜底:一次我路过一个地方,路边广告说在市场里面有拍卖,我也很好奇的去看了,原来那里面就是像上面这张照片里面摆摊的人一样,拍卖商品用盒子装着,在盒子上都编上号码,让参加拍卖的人先看里面东西,想买的就把盒子号码记下,拍卖时候就举牌竞拍了,有的盒子里面确实有好东西,这种一盒子一起买的价格并不高,也就1-10英镑的价格。如果你拍到的箱子里面有这样一套东东,不是很值得吗?下面这套瓷器很漂亮,做工很细,卖20英镑呢。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一套是英国名牌瓷器----Royal Abert 的经典玫瑰花纹,中间那个装点心的大盘子就卖7英镑,杯子加碟子要买12英镑呢。我看到过人家拍卖一大盒子都是这个牌子的瓷器,才拍20英镑。 英国有人专门收藏这个牌子的瓷器的。对于家里整套这种瓷器,万一打破了,也可以在这种市场中找配件的,比如照片中右侧的盖子,它跟这些瓷器中的没有一样可以配套,就是给那些整套打破的配零的。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还有卖这种银调羹的,我曾经想在这种Boot Sale上去掏一套银调羹的,结果网上一查,英国历史太长,不同年代出的纯银器具,根据银的纯度有不同花纹的印章,还有不同年代,不同地区,也有不同印章,如果你想学习收藏英国的古董,那你可有得花时间去学习喽,绝对弄到你晕倒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绝对是中国的哦,柜子上的玉镶嵌还蛮不错的,上面的铜扣件也做得很精致,可惜买回家没有地方放,我家最近换了装修风格,全换成Laura Ashley的东西了,这个放家不合适,也就欣赏一下了。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摊位还有不少中国的东西呢。我还看到一个雍正年间做的瓶子,下面刻着Made In China,上面少了一个盖子,跟下面中间那个瓶子差不多,标价6英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想缺了一个盖子,做工不精细,就没有买,回来想想后悔了,蛮好买下来的,说不定买对了,值大价钱了,买错了,也就6英镑,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真是后悔不已!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套还是蛮漂亮的。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见过这套在我们York市区那个很有名的瓷器店有卖,卖的挺贵的,我邻居家也有一套,这套还是蛮新的呢。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套描金的也不错,做工很精细。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个放糖的罐子漂亮伐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套也很精致,就那个左侧后面那个小罐子就要卖12英镑呢。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套茶具很漂亮吧,可惜不是纯银的,我很想买套纯银的,帮我家的那套老公外婆留给我们的茶具配套,还要好好找找,希望能找到一套价钱合适又漂亮的纯银茶具。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喜欢音乐的,可以掏到很多老唱片和CD。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里面都是瓷器,就看你自己的慧眼了,说不定又可以掏到宝贝什么的。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也有卖家具的。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二手衣服,鞋子,包包什么都有。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走累了,肚子饿了,可以找个这样卖吃的地方坐坐,来杯咖啡歇息。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两条狗跟着主人在逛Boot Sale,两条狗相遇,刚开始还蛮亲热的,不知道怎么了,相互间开始斗起来了,主人花了很大劲才拉开。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再看看我的收获吧,我买了一个白色盘子,可以直接入烤箱的,可以放一整条鱼,真好家里缺少这样可以直接入烤箱,又可以上台面的盘子,让我做烤箱版蒸鱼 (直接点粗体字看内容)正合适 ,还买了一个可以放首饰的盒子。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那个白色盘子吧,全新的法国产的,原价还在呢,要卖7.99英镑,不过我才花了0.5英镑买来的,划算伐!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瞧那个椭圆形的首饰盒子,跟我边上那个小的很配套吧,那个小的我在Norfolk旅行时候买的,花了我4英镑多呢,当时买小的时候觉得跟墙上墙纸花色,台灯罩,还有靠垫一个色系,放床头放放首饰蛮合适。这个大的我才花了1英镑买的,划算伐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看英国的Car Boot Sale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
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英国站
阅读(46079)|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