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2012-08-30 18:20:04|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国的汽车只要过了三年的车龄,每年都要去做安全检查,不然你就无法在路上开了,被警察抓到就要被罚款的。美国对车好像并没有安检的要求,在美国什么样的破车都可以开着上路的,在英国,如果车不干净,也不可以上路,警察看到了,你绝对是跟你自己口袋过不去。  
 
不过在英国做安全检查,并不会像中国这样来敲诈你,明明车没有毛病,也要找点毛病,让你白花冤枉钱。这种事情我在上海就经历过,遇到这种事情真的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我在上海的车才开了2年,就被规定去做安全检测,看起来像是蛮负责的,做得比英国还仔细,其实就是找机会敲诈车主。我刚买的新车,第一次去做安全检查,说我车灯位置不对,我问他,我的车没有撞过,也没有换过灯,怎么会位置不对,难道是大众公司出厂不合格?总之,就是多花冤枉钱了事,这种经历中国有车族一定都会有经历过。
 
上周五跟奔驰车行约好去做安全检测,在检测间隙,老公又在他们的展示厅里面转不出来了。每次去奔驰车行,他就爱围着那几辆跑车转,他这么一转,又把销售员给吸引来了,他老是这样去“调戏”奔驰销售员感情。结果销售经理一见我,他马上记起了我去年同他的价格战,(详见我博客英国购车经历点粗体字直接进入)。销售经理说:看来我们今年还要有一场价格战。最后我老公告诉了销售经理原因:因为第一次我在他们车行买车,被“抢”了2000英镑,我是耿耿于怀的一定要在下次买车时候“抢”回来。我也告诉车行经理,因为我在他们车行学到了,在美国买车时候我就以很低的价格买了一辆很不错的2年旧的二手车,连老公美国同事都说我拿到的价格划算(详见我博客美国购车经历,点粗体字直接进入)。那天我还是明目张胆的跟奔驰的销售经理挑战,下次我来买车,我还是要把这钱给“抢”回来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上周五做安检时候,时间比原来预计的久,因为一个技师生病请假了,车行说安排车把我们送回去,等检测好后再派车来接我们去取车,因为那天也没有安排什么事情,回家只是看电视,不如去逛逛附近车行。在美国或者英国,基本上车行都是集中在一条路上的,我和老公就逛到宝马车行去了,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宝马车的,总觉得开宝马的人形象不好,但是从来没有开过宝马车,都说:开宝马,坐奔车。很想去体会一下。反正,基本上我是坐的人,不是开的人,也是我也比较喜欢奔驰车的原因之一吧。
 
在美国时候看上了一辆SKL的奔驰跑车(详见我博文: 在欧美不开好车亏了吗?,点粗体字之间进入),一直想常住英国时候悄悄去买一辆送老公做生日礼物的。反正一样有买的打算买,多看几家比较一下不吃亏,于是就跟老公一起去宝马车行随便看看,选择他喜欢的,以后选定机会悄悄送他礼物时候,让他吃惊一下,东西也不会买错,钱也不会白花,又有惊喜。今年老公的生日礼物我就是这么买的,东西是他在美国看上的,我一直借口说太贵,不让买,乘着这次我单独回英国,悄悄买好了,而且是刷我私房钱的卡,他一点也不知道,就等生日给他惊喜了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还没有进门就被这辆放在门口的白色宝马Z4吸引了,车身漂亮性感的跑车设计比奔驰SLK更漂亮,更吸引人,它属于同SLK同级别型的跑车,有得比较。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展示厅陈列的灰色Z4,我觉得没有门口白色的漂亮,说实在,红色Z4也没有白色漂亮。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每个车都有自己的热卖色,不同系列的热卖色也不同的。而且即便同样品牌的车,卖的国家不同也是会有区别的。比如奔驰在美国销售的车同英国销售的车就不同,美国车停在空档上钥匙就可以拔出,但是英国车一定要停在停车档上钥匙才能拔出。我一直没有闹明白这是为什么,这个问题还是从我美国朋友家的车上发现的小小区别。
 
进宝马展示厅没有多久,销售员就迎来跟我们介绍了。看了一下外部和内饰都比较喜欢,老公又心动了,他跟销售员约好了下午去试驾,还带上行李准备试试行李箱大小。下午按照约定时间,老公带上行李去试试后备箱了,效果不错,宝马Z4的后备箱比奔驰SLK的空间大。除了放得下一个大的行李箱,还可以放入2个手提行李,奔驰SLK却只能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手提行李。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每次要买车老公总是先让我试车,他总是想办法“引诱”我,让我先喜欢上,那样我就支持他买了,我知道他的“鬼”主意。 照片里面那辆灰色的就是我试驾的车。
 
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销售员先把我开出一段路,在合适路段换我开回,我做在这辆车上的感觉并没有奔驰C级车舒服,感觉很颠,销售员说这是因为跑车的原因,因为我还没有试驾过SLK,所以我并没有同级车的比较经验,同奔驰SL比较起来,宝马Z4真的差很远,毕竟奔驰SL系列价格同Z4就相差很多,所以用Z4同SL比就不公平了。
 
在我试车时候,因为不是开自己的车,感觉很紧张,无法放松驾驶,而且当时位置调整得不是很好,位置很近方向盘,驾驶起来手不是很舒服。因为是试驾跑车,销售员带我走的路有很多是弯道,路面不是很熟悉,我并不敢放开速度试车,不过弯道部分转弯比我家那辆车稳,而且容易,也许这就是跑车的特点了。在直线行驶时候,驾驶的感觉同奔驰C级车没有什么区别,提速和刹车都很好,轻轻点一下就有感觉了。
 
还有就是在上车和下车时候感觉很困难,门要开很大,不然不容易出来,人不管坐车里,还是在驾车,人的感觉总像坐地上,很低,下车很不方便,我很不喜欢,其实所有跑车都有这个缺点,不管买多贵的。就舒适度来说,绝对是SL系列舒服。如果两人开这车去长途旅行,Z4绝对感觉不舒服,买这种车,真的纯属玩,并没有实质意义。
 
老公试驾后的感觉同我一样,也同意我的说法,门开不大,人很难出来。目前来说买这辆车,家里就一辆车的话,去市中心停车绝对有问题,车停好后要从敞篷里面跳出来了,市区停车位都很窄,我们家的奔驰C级车都开门出来都困难,更别说这个跑车了。我一直很喜欢奔驰E级车,就现在约克市中心停车场,停一辆奔驰E级车进去都很难开出来,更别说S级的了。买车有时候真要为路况,停车等事情考虑。
 
最后我跟老公说,现在买不合适,我们不住英国,在家白养两辆车很浪费,你也别再“调戏”销售员的感情了,等你常住英国再考虑吧!就这样我又把老公带出了他热衷的“玩具店”了。
 
在离开宝马车行的时候,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看来他这辈子没有机会再娶一个“二奶”回家了老公说:他娶错老婆了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英国站
阅读(36395)|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