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给英国留学生的----烤箱版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2012-07-29 06:07:32|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篇博客我是写给英国留学的学生的,上次带爸妈去Betty's喝下午茶,遇到刚来英国留学的学生,她告诉我刚来英国,感觉英国东西很难吃,吃不惯。我告诉他们,在英国时间久了,慢慢懂得西餐怎么搭配了,并不会觉得难吃的。
 
说实在,我在认识我老公前,也觉得西餐很难吃,自己出差去国外,也不知道怎么点菜,有一次同同事一起去吃了牛排,吃完出来感觉真难吃,还没有上海“红房子”的好吃。以后再出差,我怎么也不会忘记带上方便面出门,万一找不到中餐馆,或者吃厌了那难吃的西餐,我就泡上一碗泡面,那个时候要是能加上点榨菜,对于出差在国外的人来说,那可是人间美味了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认识老公之后,他开始教我吃西餐,教我怎么点菜,慢慢得,我开始觉得西餐也没有这么难吃,现在对吃西餐并不反感,这次老爸老妈来英国,老公在家,偶尔也做一两顿西餐,调节一下,老妈老爸也能接受。
 
不过这篇博客我并不是教做西餐的,而是教英国留学生如何在英国超市选材料用烤箱做清蒸鱼。很多人看了会奇怪了,一定问我怎么用烤箱做清蒸鱼,哈哈,很容易,你慢慢看下去就是了。学生的时间最宝贵,怎么才能好好利用时间是最要紧的。
 
这就是我在超市买的海鲷,原价4英镑一条,那天Tesco搞活动,才2英镑一条,一条鱼至少300克以上,多划算。
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先跟学生介绍一下怎么挑鱼,反正英国的鱼都是鱼鳞铮亮,看起来都很新鲜的,挑鱼的时候主要注意这鱼的眼睛周围不能有红色像血丝一样的东西,上面照片中3条鱼都很不错,就是左侧那个鱼头对着鱼尾的那条鱼眼睛有点红,买的时候不要选这样的就可以了,这样的鱼就没有其它3条鱼来得新鲜。
 
因为有一次我黑心,贪便宜,买了2条回家,吃了一条,另外一条第二天拿出来,眼睛就有红红的出来了,这个都是我在英国生活学到的经验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Morrison里面有卖相同的鱼,是都处理干净的,4英镑一条,搞活动时候我也买到过2英镑的,所以我觉得Morrison买的要比Tesco的更方便,买回家冲一下就可以做了。
材料:海鲷鱼一条300克,酱油,葱2根,姜3片,培根肉(可选)1片 
做法:1.烤箱预热到200度。
          2.鱼身上两面都划上3刀,培根肉剪成小片,并同姜片一起夹在刀口部位。葱部分塞入鱼肚内。
          3.酱油同水比例是1:2放在盘子内(盘子尺寸20×20厘米)。如果喜欢鱼汤拌饭的,可以多放点酱油。我是放了30毫升酱油,60毫升水混合,我觉得这个口味真好。 
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盘子用锡纸包住,入烤箱,温度200度,烤20分钟,就OK了。 
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温度200度,烤20分钟,就OK了
 
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如果喜欢漂亮的,换一个盘子,把旧的葱拿掉,撒上新鲜葱,就可以上桌开吃了。

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海鲷鱼如果是当天买来就做的,因为很新鲜,就不用加酒汤里面的,这样做出来的鱼味道鲜,鱼嫩,并没有鱼腥味。

如果不是当天买了就吃的,第二天做的话口味会差点,但是味道也是不错的,做的时候可以加15毫升酒在酱油和水一起混合再入烤箱。

这个鱼准备时间大概10分钟,在准备鱼的时间就可以把烤箱打开了,弄好正好送里面,清蒸鲷鱼可以搭配一个素菜拌黄瓜,这样素菜荤菜都有了,鱼在烤箱时候就可以准备拌黄瓜了。鱼好了,黄瓜也拌好了。2个菜30分钟内绝对搞定。

或者清蒸鲷鱼配奶酪烤西葫芦(点粗体字进入看做法),这两个菜可以 一起做,同时放入烤箱,可以相同温度,相同时间,我在英国家一起试过,同时可以做好,也是30分钟将2个菜就可以搞定了,来碗米饭,这两个菜2人一顿饭很不错哦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西葫芦不加奶酪也可以入烤箱烤的,味道也很好吃。

在英国留学的学生,不妨自己动手试试,真心希望你们在英国留学不仅能圆满完成学业,也能学会做一手中西合璧的好菜,回国时候孝敬一下养育和培养你们的父母,同时也显摆一下你的手艺烤箱蒸海鲷鱼(Sea Bream)(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

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2420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