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2012-04-25 04:51:11|  分类: 美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在上海市中心长大,住房已经习惯了公寓房,从来也没有住过House,所以对House也没有感觉。
 
恋爱时候第一次跟老公回英国他家,他的House有5个卧室,2个起居室,我们两人住很浪费,而且他出生的小镇Redcar我也不喜欢,所以在我们结婚前,在约克又选择了一套2房公寓,靠着河边有着漂亮的风景和大草坪,但是大草坪又不用我们打理的,交了服务费,由物业公司来帮你打扫,清洁,感觉比买House轻松,对我们常常要飞来飞去的来说很合适。
 
刚到美国时候,看到那里的房子,家家都是大院子,大房子,美国房价同英国房价比真是便宜多;反正在上海买过房子的,再看美国和英国的价格,绝对不会吓倒你,尤其是我现在居住的芬得利市,那房子便宜得不得了,50万美金的房子漂亮的不得了(详见我博客美国中产的居住环境有多漂亮),确确实实感觉,居住真的是美国舒服,家家都是大院子,看出去视野都很开阔的。
 
在美国像我们这样的城市,在家真的需要大院子,在院子里面种点菜,来点小农生活,过得不要太遐意噢!忙忙自留地,出门钓钓鱼,时间打发得不要太快。
 
J也是一个从小在上海长大的,她嫁到美国15年了,她家也有很大的院子,她也常常在她家的院子忙个不停,一会儿割草了,一会儿种菜了,一会儿种玫瑰了。时不时还送点蔬菜给我,让我也尝尝他家“活杀”蔬菜的味道。
 
周日我做了橙味蛋奶蛋糕,周一想她来我家喝茶聊天吃蛋糕的,结果打电话给她,她说下午要割草,整理花园,没空来我家,我就把蛋糕送去J家同他们一起吃,我到她家时候,他俩已经把草割完了,吃完下午茶后我帮J一起整理花园。
 
下面是我做的花园围边,从土堆部分开始,原来都是石头围着,后来J把石头挖起来,都堆到围边的尾部去了,以后再准备用这些石块,在花园里面再建一个喷水池出来。我就跟着前面J做好的样子从土堆开始做,完成后感觉很漂亮,所以拍张照片发上来“显摆”一下,做的时候没有想到要写博客,所以也没有把开始前的照片拍下留影,不然倒好有个比较。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再看看连接部分,我做得不错吧,很有泥水匠的潜力吧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再来张近的!自我“显摆”到此结束。
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言归正传,这是J家的菜园,白色桶放着的是准备过几天种番茄的,目前天还太冷,怕冻坏,下周就准备中了,苗已经买好,在房间里面种着呢。篱笆内右侧种的是草莓,过一段时间就有草莓吃了;篱笆外面中了韭菜和细葱,那些细葱在美国和英国超市里面叫Chives,卖得可贵呢,一小盒才几克,都要好几块美金,或好几英镑呢。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如果不是你家自己有种这种Chives的细葱,在美国或者英国超市买Chives来做一碗正宗的红烧鲫鱼,那可是绝对的豪华奢侈大餐啊!这比在美国超市买一个活的一公斤大龙虾回家烧还贵呢!
 
但是我吃到了这个在美国属于奢侈的豪华大餐,葱烤鲫鱼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这个是上周四晚上J去我们这里的湖里面吊上来的,上周五J赶在午饭前,把她刚做好的,热气腾腾的葱烤鲫鱼送到我家给我和老公午饭吃,J的厨艺也是一流的,在异国他乡吃到这正宗上海菜葱烤鲫鱼,那个鲜美无法形容,而且那天J总共才吊到5条鱼,她送给了我3条,吃得我不但嘴里美,心里也美滋滋的噢!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老公不会吃带骨头的鱼,我给他弄了6条鱼背脊肉,放小碟子里,再浇上点鱼汤,放上点小细葱,把他也美得边吃边夸。
 
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去年我也买了不少钓鱼的用品,也同J一起去吊过,但是总是没有收获,今年我也没有信心再吊了,今年钓鱼卡也不准备买了,我这种臭水平,也就只能在养鱼塘里面吊吊而已,像J这样能在大水库或者活水湖里面能吊到活鱼的,对我来说就是很奢侈的事情了。
 
再来显摆一下J家的大院子吧,下面你们看到的照片里面的只是后面院子的半个,还有前院呢,这些都留着以后再给你们看了,呵呵!  现在还没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等J院子里面花都开了,我再发照片上来给你们看。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小房子是工具屋,边上的木材,可以放烤炉里面,在花园里面烤玉米吃,多爽!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显摆一下我的手艺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看着J家的院子,看着她时不时送点“活杀”素菜给我,让我也喜欢上了House,喜欢上了这样的小农生活,我是恨不得把我现在租来的家门口那块空调机前的小泥地也在草边上去买点篱笆片给围起来(白色板隔壁的泥地是邻居家的,不是我们的),买点土盖上,种点小玩意,也过把小农瘾。最后我老公一句话,让我把这点想法也灭了:6-8月你都回英国去了,那时候他也会时常飞回英国家,大热天不浇水,种的还不死啦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没戏,结束。
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一直在网上看约克的House,老公问我到底想要住什么样的房子。我说:想要像J这样的农村生活,自己可以种菜,打理花园,但是也不舍得放弃现在约克家的漂亮风景,而且还要有步行距离到约克市中心的步行街。我老公说我要求太高了,他让我6月回英国家,自己从家门出去,沿着河边往市中心去走一圈,就河边那些House,自己去数一下,有几个能符合我要求的。
 
看来真的很难实现我的梦想之家,只能在美国羡慕J家的美好小农生活了,偶尔帮J一下忙,过过小农生活瘾。唉,看来我的“梦想小屋”只能在白天,去会周公时候才能实现了羡慕美国的小农生活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45649)|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