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我腌制的咸鸡蛋  

2012-04-19 23:28:17|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5日时候腌制的咸鸡蛋(快乐煮妇生活),用了两种方法,一个是用蛋在酒里面滚一下,蘸上盐,包上保险膜和锡纸腌制;另外一个方法是用烧开的盐水+伏特加酒浸泡着。

在3月1日忍不住,煮了一个第一种方法的,切开看看,边上有油出来了,中间还没有。我在打开包装的时候,感觉蛋外面的盐还没有完全融化,当时还担心蛋会坏,煮好后尝了一下,蛋白的味道已经蛮咸了,准备再等一周再煮一个试试。

显摆一下,我腌制的咸鸡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结果等不到一周,锡纸包的鸡蛋已经被我全消灭了,在消灭的过程中发现出油的效果不均匀,有的多,有的少,不是每个鸡蛋做到一样,估计是因为在做的时候滚到的盐有多有少有关吧,所以效果不是很理想。
 
3月1日我也煮了一个浸泡在盐水里面的做法,结果效果一点都不好,煮出来跟白煮蛋一样,研究了一下,估计盐的浓度不够,当时在做的时候盐水没有做到饱和程度,后来在3月4日,我又重新加了一下盐水的浓度,又加了120毫升的伏特加进去,昨天我全部拿出来煮掉了,下面照片里面是我昨天全煮掉后切开的效果,感觉还是两个不均匀,一个出油多,一个出油少。
显摆一下,我腌制的咸鸡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我一直没有想明白,同样都是浸泡的,怎么会差这么多效果呢,而且煮的时候是一起煮的,时间一样,为什么一个蛋黄颜色鲜艳,一个都快发绿了,而且那个浅色蛋黄就中间部分出油,蛋黄中心和外圈都没有油。
 
上述两种方法试样下来我感觉用滚盐的方法腌制速度快,但是盐的厚薄一定要掌握好,不然就出油和腌制时间会不一样。
 
用盐水腌制,放入八角,香叶等香料让鸡蛋煮出来味道很好,但是腌制时间要久,要耐心等等的时间比较常。
 
我自我分析了一下失败原因,估计蛋没有完全浸没在盐水里面,因为最上面的蛋,蛋尖部分浮在盐水表面,网友中的腌鸡蛋高手,有知道的请帮我分析一下原因,以便下次做的时候再提高,谢谢!
 
顺便问一下,用过的盐水还可以继续再用伐,这个小小失败,让我心不甘,准备再继续实践下去我腌制的咸鸡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
 
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983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