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2012-11-05 08:07:12|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喜欢上这道菜我2008年第一次到英国的时候,第一次到约克郡排名第三的餐厅Crab & Lobester吃饭让我喜欢上这道蒜蓉白葡萄酒海蚌,那浓浓的奶油味好吃极了,不过那个时候这道菜我并没有吃完,吃了一半剩下了。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网友们一定奇怪,这么好吃你为什么剩下呢?告诉你们一件很囧的事情,我为什么没有吃完。在餐厅吃饭,坐下后会送一些面包给你,这家店送面包都是自己店里面信箱烤出来的,有的品种里面加奶酪的很好吃,那个时候我不会做面包,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吃,人家送了4片不同种类的面包给我们两人,我一个人吃了3片,吃完还问人家服务员又要了一片,等于我一个人就吃了4片,老公提醒我等一下主餐上来你要吃不下的,结果把不花钱白送的面包吃饱了,却把自己付钱的主餐剩了一大半下来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瞧我这没出息劲。

这张吃海蚌的照片吃得眼白眼黑都没有了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剩归剩,回味还是无穷的,在餐厅吃饭,也常常会点这道菜。在苏格兰旅游时候,苏格兰的海蚌不是用白葡萄酒做的,却是用他们的特色酒威士忌做的,虽然喜欢这道菜,但是用威士忌酒做觉得酒味太浓,还是喜欢白葡萄酒的味道。

这是表妹来英国,我带她去苏格兰的Lock Fyne吃海蚌,她吃完后说威士忌酒味太浓了,味道还是不错的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

说了这么多的好吃理由,现在就来介绍这道菜的做法吧,其实很简单。

前期准备:1)清洗的时候将外面的海藻用手拉掉,我不喜欢这些留在蚌壳上。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像照片上这张蚌壳上有白色的,用指甲或者简单刮掉就可以了,很容易刮。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材料:海蚌(Mussel)1公斤;白葡萄酒(Chardonnay)1杯子/225毫升;西芹1根;蒜6瓣,大洋葱半个;厚奶油(Double Cream)1杯子/225毫升;黄油15克。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法:1)洋葱,蒜,西芹都切末备用(照片里面一小块是黄油,上面那张照片漏掉了)。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黄油用中小火融化后将切末的洋葱,西芹,蒜蓉一起入锅用中火煸炒至软化。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在锅中加入一杯白葡萄酒,将蒜蓉,西芹,洋葱末一起用大火煮开。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白葡萄酒烧开后加入海蚌后加盖等烧开后翻炒几下再煮3-5分钟。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关火后加入厚奶油入锅拌至厚奶油完全融化,就可以出锅了。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6)这道菜配上现烘培的小法棍面包,沾着里面的汤一起吃,味道美极了。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温馨提示:1)因为海蚌+白葡萄酒,味道有点咸,我就没有家盐,喜欢咸的朋友可以按自己口味加盐。
                  2)在国内如果买不到厚奶油(Double Cream)也可以用淡奶油代替。
                  3)如果不喜欢奶油的朋友,也可以在西芹和洋葱煸炒时候用番茄丁和红辣椒代替蒜蓉,其他做法相同,最后加盐调味。               
 
这款面包就是我配这道菜的面包,在英国的Cooperative Food超市买的,一条包装里面有3个,两条包装才1.3英镑不到,在家里现烤出来乘热的配着吃好吃极了。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款面包也是我家冰箱中常备的,做三明治很不错。Tesco搞活动时候,这4根25厘米长的面包才1英镑,平时2根面包1英镑,买回家自己烤一下,在英国我很喜欢买这种半成品的回去加工。既便宜,味道又好。本人觉得这款Tesco的比Cooperative Food超市的长的Baguettes好吃。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顺便再秀秀我喜欢的早餐,这是在Waitrose里面买的半成品冷冻Croissant和Juicy Raisin,早上起来打开烤箱预热上,然后去搞个人卫生,然后把下面的放入烤箱,20分钟后新鲜出炉的早餐就搞定了,住英国的朋友和留学生不妨试试这些简单又好吃的半成品。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白葡萄酒蒜蓉奶油海蚌(英国版)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本博客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和引用,谢谢!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英国站
阅读(15518)|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