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上海早饭--粢饭糕  

2011-10-24 03:45:43|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就喜欢粢饭糕,记得刚上小学时候,我每天零花钱3-5分,那个时候3分可以买个咸大饼,5分可以买块粢饭糕或者油墩子,吃碗小馄饨就很奢侈了,要一毛钱了,要省下一个下午不吃点心才可以吃小馄饨呢。
 
现在到了国外,吃块粢饭糕也变得很奢侈,因为买不到,不过有一点好,只要人勤快,馋虫出来就自己做着解馋吧。其实粢饭糕很容易做,就是炸起来麻烦,火候要掌握好。
 
材料:大米2杯子;糯米Glutinous Rice 1杯子;葱根少许,盐;油;
份量:12块(如照片大小)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做法:1)将大米糯米混合后洗干净,放入适量的水(水量同平时煮饭一样)让它在电饭锅里面浸泡2小时后再煮。
          2)米饭煮好后在饭内拌入适量的盐,口味可以按个人口味调放;并拌入切碎的适量葱末(根部分),待用。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取一个盘子,在盘子的低步和四周涂上食用油,以便饭压紧后容易从盘子中倒出。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将拌入料的米饭放入涂抹油的盘中压紧,待米饭冷却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至少冷藏2小时。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米饭从冰箱拿出后从盆中倒出并将米饭切成1厘米厚薄的薄片。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6)平底锅内放油,(油高出米饭糕的厚度0.5厘米左右)加热至7层热,把米饭糕放入,炸到两面金黄就OK了。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注意:1)以前在网上看到大米和糯米的比例是1:1,我试后觉得太粘,煎的时候只能一块一块煎,连筷子都要粘,煎起来很不方便。也曾经试过大米和糯米按4:1的比例,但是口感不好,煎和切的时候米容易散落。最后发现这个大米和糯米2:1的比例是最好,容易煎,吃起来口感也好。

 2)粢饭糕下锅时候不能放多,尽管糯米减少了点,但是在煎的时候还是容易粘在一起的,所以下锅后一定要给予充分距离,不让相互粘连在一起。

3)煎粢饭糕的时候,油不能太多,因为油一多,粢饭糕在煎的时候容易浮起来,容易移动,这样就容易同其他的粢饭糕连接在一起,油的高度刚好盖住粢饭糕厚度,并多一点点,煎起来就容易控制住粢饭糕在锅内移动。

4)油温一定要控制在6-7层热,太小了,小火长煎,粢饭糕的米很硬,但是表面不上色,吃起来太硬,不容易咬,而且煎的时候容易粘筷子;如果火太旺,粢饭糕表面容易黄,但是吃起来粢饭糕表面不脆。

今天是我同老公认识4周年,我们小区的上海小姑娘妈妈来美国了,早上请她们一起来我家吃早餐,龙虾菜泡饭+粢饭糕,老公顺便开了一瓶香槟祝贺一下,我们的早餐就变得中西结合了一下,我和小姑娘喝的是 Buck‘s Fizz (香槟+橘子汁),老公和小姑娘妈妈喝的是香槟。

这款最普通的粢饭糕和菜泡饭的上海早餐,在美国具有特别意义的今天就华丽转身成奢侈版的早餐了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017-5-13后记:

糍饭糕可以一次多做点,先炸半熟,放冰箱冷冻,要吃的时候事先拿出来解冻后可以放烤架上用烤箱上管加热两面,味道虽然没有再次油炸出来的好吃,但是这样比较方便,干净,不用每次都开油锅炸了。如果油锅内炸出来给10分的话,烤箱版的也可以拿8-8.5分,这样的口感还是很容易接受吧。
下图左侧的是烤箱再热的,右侧的是油锅再炸的。
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上海早饭--粢饭糕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Shanghai Sally
  评论这张
 
阅读(2631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