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我在中英美三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2011-11-11 08:13:13|  分类: 中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6年时候国家对出国留学读研回来的学生有优惠条件,给予免购置税购车,我就在那个时候用妹妹的名字,享受了一下,本该属于她的优惠政策,购买了一辆免税车,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那个时候家用车刚刚在中国发展起来,新车型不断推出,在选择买车时候真的不知道挑哪款好,我就用了一个笨办法,挑了一款大众的Polo,因为当时只有Polo是参加赛车的,我想Polo质量不可靠的话,没法提供给车手参赛。而且Polo是在上海生产的,买免税车要直接到厂商去买,Polo工厂在上海,对我来说还算蛮方便。
 
但是在买车的时候,大众公司的服务真的很差,估计他们主要是销售给4S店的,都是大客户,对我们这种小客户,只买一辆的,基本就是属于坐冷板凳的客人了。
 
我去大众买车,感觉不是我给他们赚钱,好像是我欠了他们公司好几十万没还,又要去借钱似的。因为是免税的,我用海关批准的免税单跟大众公司订购,等车好了,他们打电话给我去他们公司付钱,提车。
 
我按他们要求时间到了工厂的业务处,同时到的还有其他买车的客人,他们也是一样情况。等我转了一大圈,付了钱,交了文件可以提车的时候,整个停车场停了很多相同型号,不同颜色的车,但是就是不让你挑,你要的车型颜色对了就好了,根本没有挑的,连摸都没有摸的,试开就更不要想了,拿了车就直接开回家吧,里面就一格不到的油,行车路程显示上的公里数是6公里。
 
当时想买一辆灰色或者蓝色的,结果给我朋友嘲笑了一通,她们嘲笑我买这么男性的颜色,是否准备以后给男朋友开,在他们的嘲笑下,我朋友的女儿帮我选了一个很亮的颜色,黄色,呵呵!想想反正就一辆车,能代步就好了,管它什么颜色。

同老公谈恋爱时候,他不认车牌,只认颜色,他看到一辆黄色POLO,就以为是我车,早早下楼来了,到了楼下没有看到我,呵呵,有时候他蛮蠢的我在中英美三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在中英美三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我在中英美三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一次我去国外度假了,姨父开着我车去上班,同事们都笑话他开着“工程抢险车”上班去了,我澳洲客人笑话我买了一辆“出租车”呵呵!看来黄色并不是什么漂亮颜色我在中英美三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当初订车时候,说黄色车生产很少,要2个月左右才可以提车,所以我早早订好了,我算一下,等通知提车时候也正好应该差不多我可以学完驾照的时候了,结果一个月不到就通知我去提车了,那个时候我的驾照还没有考出来,只能让姨父陪我去把车开回来,停在楼下,天天看着它了。
 
当初买车时候,我买了一辆手排挡,想想自己是新手,还是开手排比较好,以便锻炼自己驾驶技术,等开一段时间,熟练了再换自动档的车,这样我手排,自排都可以开,不至于像我其他朋友,学会后都买自排车,手排都忘记怎么开了,都还给师傅了,在上海如果同朋友去郊游,要是开我车,绝对没有人跟我轮流开。不过在大城市买车,还是自排车好,堵车时候不累,手动排挡开起来毕竟累。
 
还在公司上班时候,一个同事开奇瑞QQ,我们两人换了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开别人车。结果那个奇瑞QQ换档真的不舒服,没有Polo这么顺滑,位置也不舒服,坐上面总感觉人要滑下去的。
 
我觉得Polo车对初学者来说,买这种车确实不错,车小,操纵也灵活,手排切换很舒服的,价格也不属于贵,质量也属于信得过。 万一擦到,伤到,大众公司的产品,费用都属于大众价格,不是很厉害,属于比较实惠的。我极力向刚学会车的网友推荐此款车。Polo在国外也算不错的第二辆家用车首选(属于家庭主妇购物首选车)。我认识老公时候,他问我怎么会选Polo的,问我是谁帮我选的,我就把我的笨办法告诉了他,他觉得我的选车方法还蛮有道理的,呵呵!我在中国,英国,美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后来去国外度假工作时候,也租过各种国家和牌子的车,有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的我还是喜欢德国车,最不喜欢的是日本车,尼桑和丰田,那个车后备箱盖盖起来的声音薄得像烂铁皮声音一样。
 
现在上海用车费用贵,同国外相比真的差多了,我的车在上海小区的停车费就是每月450元,车保险费3800元/年,车船税费1000元/年。那辆车放家里,连我妹妹都不要开着去上班,路上要堵车,开车去公司上班反而慢,她们公司楼下停车费又贵,她也就周末开开而已。如果她开去公司上班,一个月汽油费用就是2000元,停车费800元-1000/月。
 
上述这些费用的开支,在上海一个上班族拥有一辆车,平均没有开支在5000元左右一个月,在上海购买一辆Polo车加税收,加上海牌照费将近15万人民币一辆车,一辆车平均寿命8年,平均车辆折旧就在12500元一年,平均1000元一个月。 从上面的数字看,拥有一辆车在上海生活,你的月收入至少在12000元以上,还不可以有房子贷款。
 
下面这张照片是09年在张家港拍结婚照的时候,摄影师帮我拍的,硬让我把我的那辆“救险车”当背景,结果一张也没有选入相册,那个颜色同整体太“不搭”了。
 
我在中英美三国买车的经历------中国篇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评论这张
 
阅读(2728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