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懒人版烤鸭  

2011-08-09 03:59:56|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老公喜欢吃烤鸭,这个东西在家自己做起来麻烦,所以都在外面吃,这次回上海时候表妹请我们去“鸭王”吃了一次烤鸭,老公吃得很高兴,味道美极了。
 
去年在英国时候,超市鸭子搞促销,平时10英镑买的一个大鸭子,才3英镑就可以买了,老公硬要买,我说我不会做,他说他会帮我一起做的(我心里嘀咕,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结果到家后,他帮我做的方法是去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duck-recipes/crispy-peking-duck-in-pancakes   网上去打印了一张老外做北京烤鸭的方法给我,让我照着做,真是气死我了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没办法, 买回来了,总要弄掉它的,只能照着做了,弄了老半天,烤出来的不是北京烤鸭,属于香酥鸭,不过Jamie Oliver的做菜方法一直是很简单的,这次上海回来,我就琢磨着把这个香酥鸭来了一个改良。
 
材料:鸭子1只(约2公斤),生姜1块,葱2根,料酒2勺,蚝油酱8勺,生抽3勺,老抽2勺。
做法:1)鸭子洗净一切二(一次吃不完,就准备分2次烤),葱切段,姜切片,同上面调料混合在一起。
 
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将调料在鸭子身上,内里都抹匀,放冰箱,腌制一个晚上,中间反复翻身几次,让鸭子入味。 
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将鸭子放在烤架上,以便烤的时候鸭油可以滴落在烤盘里面,翅尖容易烤糊,用锡纸把它包住,烤箱预热到170度(325F) 
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想让翅膀部分完全展开,我在翅膀下加了两个厨房用的针,把它支撑起来,不用也没有关系。 
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170度(325F)鸭子正反面各40分钟,然后最后用220度(450F)烤10-15分钟给鸭子表皮上色,看颜色差不多就OK了,可以自己掌握。 
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6)出烤箱,稍微冷却后把鸭子肉切下,装盘就可以了(俺们美国家没有电动的厨房切割刀,本人刀工比较差,切后装盘的照片就没有了懒人版烤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不过鸭子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剩下的鸭骨架同另外半只的鸭骨架加土豆,胡萝卜,洋葱一起熬汤喝,一个鸭子13美金,还可以吃3次呢,不贵吧。

备注:蚝油,强烈建议用李锦记的旧庄特级蚝油,这个味道有点甜甜的,如果在国外的超市没有这个牌子的话,也可以用李锦记的普通蚝油,

          因为比较咸,蚝油量可以减少到6勺,另外两勺用糖代替,味道也会同旧庄的差不多。

  评论这张
 
阅读(1550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