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龙虾泡饭  

2011-08-07 06:02:58|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老公总是拉着我一起出去吃饭,他总觉得我在家做饭一周了,很累,想让我休息休息,去外面餐厅吃。说实在,在我们这个乡下小地方我俩已经吃遍了所有的和附近镇上的店,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好吃的餐厅,美国大多数都是连锁店,很少有自己特色。
 
在美国吃饭,小费至少是消费金额的15%,等于你吃得越多,消费越多,小费就给得越多;餐厅老板在用服务员时候工资并不给足的,所以服务员的工资就指望着客人的小费了。如果吃你喜欢的东西, 付15%小费你还会觉得蛮情愿的,但是当你吃的东西你并不喜欢而且还要付15%小费时候,你会觉得很不情愿。两人去餐厅吃早餐的话,连小费基本要23美金左右,如果去Penara这种面包房吃早餐,两人至少也要15美金。说实在,也就这个面包房的早餐我还比较喜欢,但是每周让你去吃, 你也会吃腻的。
 
自从我周末在家做龙虾泡饭后,现在已经不常外出吃早餐了,老公也喜欢上了龙虾泡饭,哈哈,他也被我改良了,渐渐地喜欢上中式早餐了。
 
在美国龙虾很便宜,这样一盒龙虾尾巴,重量140克,才卖10.99美金,一盒龙虾, 可以做2次龙虾泡饭的早餐,比外面去吃划算多了吧!
 
龙虾泡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材料:龙虾尾巴70克(2个);白菜100克;蘑菇4个;香菜10克;油2大勺;酒1茶勺;米饭1碗;水600毫升;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龙虾壳去掉,肉挑出,切小块,放油1茶勺,酒,盐,胡椒,拌匀,放冰箱,第二天早上备用。

龙虾泡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蘑菇切片,白菜切丝,香菜切段备用。

龙虾泡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炒锅里面放1大勺油,用中火待油7分热的时候将蘑菇,白菜放入煸炒,然后加水600毫升,放入米饭,等煮开后,转小火,带米饭煮烂

    (按照个人习惯)。

4)转大火放入腌制后的龙虾肉在泡饭里面搅拌,待龙虾肉颜色变白,变红,就可以关火了。

5)按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出锅了。

6)装碗撒上切好的香菜段,美味龙虾泡饭就完成了。

龙虾泡饭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备注:龙虾肉腌制的时候一定要放油在里面,这样可以让龙虾肉变细腻嫩滑,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没有放油腌制,吃的时候龙虾肉感觉有点老。

          如果喜欢口味重的,在吃之前可以放到白胡椒麻油在泡饭上,吃起来更香,更美味。 

  评论这张
 
阅读(176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