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朗姆酒巧克力(美国版)  

2011-08-23 04:51:35|  分类: 手工巧克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老公就拿着他帮我买的烹饪书,翻来翻去的在点餐了,今天他别出心裁的点了一个朗姆酒的巧克力,让我做巧克力给他带公司去配咖啡吃。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本书是老公的一个同事太太先借给我看,她跟我说:在英国做中餐吃很贵的,绿豆芽折算成人民币要好几十元一斤呢,会手软,买不下去的。她借给我这本书看,让我学着做西餐,老公看到了这本书,觉得不错,在回英国去的时候,他也帮我在网上订购了一本。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这本书确实不错,是从做西餐的最基本开始教的,包括肉的各个部位叫法,各种不同的鱼的名称和样子,还有蔬菜,香料等都有图片和文字说明的,就像一本烹饪字典一样,给我刚到英国生活时候带来很大帮助。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一次老公请他妹妹来我家吃饭,结果要用到香菜,我在超市忘记买了,刚到英国时候也不知道香菜怎么发音,我赶紧找了这本书,翻到图片,给老公看,让他去超市帮我买回来。

刚刚开始照着菜谱学做,很多英文字也不认识,边看名字,边查前面图片,渐渐得也就记住不少了。然后记下要用到的材料,到超市里面买材料,回家按着一步一步做。

老公在这本书里面点了朗姆酒巧克力,我一看,妈呀,所有材料都要新买,家里除了黄油,其他都要买,我跟他说别费劲了,什么都要买起来,你还不如去超市买一包巧克力带公司去吃吧,他说自己做的一定比超市买的好吃,让我学着自己做,还说以后有客人来家吃饭,饭后拿出自己做的巧克力配咖啡给客人吃,一定让客人感觉不一样。看来他是一心要把我打造成Yorkshire Lady的平方了。

罗嗦了这么多, 那就看看到底怎么做吧。

***********************************************************************************************************************

材料:200克专门烘培用黑巧克力(Nestle),60毫升淡奶油,30克黄油(Butter,照片中漏掉了),50克巧克力蛋糕末,2茶勺朗姆酒,90克巧克力粉用作点缀.

份量:25个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1)先将淡奶油和奶油放在小锅中用中火加热,等黄油融化在淡奶油中,继续加热到淡奶油沸腾后马上拿开加热器。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2)将刚刚沸腾的淡奶油倒入烘培巧克力中搅拌,使得烘培巧克力融化,搅拌起来很柔滑,完全消失小颗粒。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3)加入朗姆酒再继续搅拌,并加入巧克力蛋糕末。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4)继续搅拌均匀,柔滑后放入冰箱冷藏,其中,每间隔5分钟,拿出冷藏室再搅拌一次,每次搅拌你会感觉不一样,巧克力酱在渐渐的变厚。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5)大概搅拌4-5次这样,巧克力变成下面的样子,基本就可以开始用手做成型的巧克力了。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6)用小茶勺,挖一茶勺在手上,然后用双手搓成小圆团。 这个时候最好戴上手套,这样手温不会直接将巧克力融化,而且也不会满手都是巧克力酱了。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7)搓成圆形的巧克力在装饰粉上滚一下,然后放在铺着锡纸的烤盘里面。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8)完成后的巧克力放盘子再放冰箱冷藏30分钟,或者保存到用的时候再拿出来,用纸杯装好, 就可以招待客人啦!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晚上我们邻居小姑娘说要带她男朋友一起来找我老公喝酒,老公比我还要麻利的要“显摆”一下我的手艺,让小姑娘带着男朋友一起先来喝咖啡,他还埋下关子说有我做的好东西配咖啡请他们喝。
我冲好咖啡,拿出巧克力,小姑娘羡慕地说:哇,你自己做巧克力,真厉害!她吃了好几个,连连说味道好,老公还边吃边夸比店里面买来的好吃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他一夸我,就变成下次学新品种的动力了,没办法,用上海话说起来----我就骨头轻了,飘飘然了。

 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其实这本书不错,照着这本书上的配方做出来的东西都蛮好吃的,其实并不是我本事,我只是依样画葫芦而已。第一次弄,自己感觉还做得不错,就是巧克力样子还不够圆,那就臭美一下,叫作缺陷美吧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备注:我觉得那个巧克力装饰粉末可以用烘培纸垫着,放碗里面滚比较方便,碗有弧度,装饰粉容易滚上去,烘培纸不粘巧克力,一定要垫在碗 里。老公有点书呆子,书上说平铺烘培纸在桌上,撒上装饰粉,他就一定要我这样做。我做就要自己自由发挥了,也许这也是我们的中西 文化区别吧朗姆酒巧克力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在搓巧克力球的时候,我个人感觉巧克力稍微硬一点好搓,因为最后遇到手的温度,巧克力也是容易融化在手上的,所以不能搓太久,不然手上都粘着巧克力,最好还是带着食品专用手套做比较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89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