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龙虾粥  

2011-08-16 03:53:53|  分类: 学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就是龙虾便宜,总觉得不吃很亏,在上海,在英国吃不到这么便宜的龙虾,所以家里的冰箱里面总是有龙虾备着,前一段时间周末总是做龙虾泡饭,想着这个周末换换口味,周六早上做了一个虾仁粥,结果老公说还是喜欢龙虾,结果周日早上就做了龙虾粥。

做法:1)龙虾肉的准备方法同我的博客《龙虾泡饭》里面的准备方法一样。http://sallyji2005.blog.163.com/blog/static/369472220117745342402/ 

                前一天晚上就可以准备好。

          2)大米60毫升,糯米60毫升,淘洗干净后放碗里面,放一勺油,稍微加点盐,再加点水,水盖过米就可以了,让它这样浸泡着,准备第

               二天早上用。 

          3)将0.8升水烧开后,放入浸泡过的大米,再烧开后就转中火,让它熬10分钟左右,如果你的锅子够大就不用担心米汤水到锅子外面,如果

               你的熬粥锅子很小, 你就要注意看着,等米粒开始粘稠了,用勺子搅拌一下,将火开小,转用小火熬,火的大小以盖子盖着,米汤水

               不会熬出来。

          4)20分钟后,米基本很粘稠了,就可以将前一天腌制好龙虾肉放入粥里面了,入锅后不断搅拌,等龙虾肉由透明,变成白色,靠近龙虾壳

               的那层肉变红后就可以关火了。

          5)放盐,调味到合适的口味,在吃之前撒上姜末和葱末,稍微再配上点白胡椒,就可以开吃了。

龙虾粥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上述这些用量正好是两碗粥,再配上一些干点心,如烧卖,包子,油条什么的,正好两人份的早餐。

备注:1)在烧龙虾粥的时候,葱和姜末不能少,不然吃起来会感觉腥味。

           2)米隔夜浸泡后熬起来就很快了。

还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变化出排骨粥,虾仁粥,皮蛋粥,鸡丝粥等,熬起来都很方便的。

在熬排骨粥时候,我喜欢排骨提前一周洗干净用盐腌制后,就放冷冻里面,等要用了,提早拿出解冻,但是排骨要在米烧开后就放入一起熬,不然排骨肉就不容易酥了,不好吃。熬排骨粥要稍微久一点,先10分钟中火,再40-45分钟小火。

  评论这张
 
阅读(1492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