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红米苋  

2011-07-13 05:51:3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回去上海之前, 我同J一起在他们家花园里面捣鼓着她的小菜园, 我们种上了米苋,鸡毛菜,韭菜,番茄,小豌豆,大头菜。其实我并没有帮上大忙, 只是跟在她后面帮她翻翻土,撒撒种子,后面真正在照看着的,还是J。我回上海后,J还种了草莓,莴笋。

上周末去J家玩, 她跟我说上次我们一起弄的菜有的长出来了, 尤其是红米苋,她已经吃过2次了,她没有把根连着一起拔起来,而是摘上面的叶子吃, 所以留在根,边上一点一点又长出了嫩叶。我听了高兴极了,迫不及待的玩菜园子里面走,去看我们的成绩。

小豌豆的藤已经爬上支架,长出豆豆来了, 部分已经让鸟吃掉了,为了吓唬鸟,不让他们吃, J挂了一个塑料的蜥蜴在支架上, 想吓唬吓唬那些贪吃的鸟,她时不时还要帮那个假蜥蜴转转方向,以免聪明的小鸟认出是假的。

番茄还刚刚开始爬藤, 还没有什么动静;韭菜已经长得蛮高了, 但是我不喜欢吃韭菜的, 所以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最可怜的算是鸡毛菜了,长是长出来了, 全让虫子先给吃了,那个叶子难看得千疮百孔的;心痛啊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红米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米苋张的不错,我去的时候又长出一批可以摘下吃了,我也顾不得下午3点多钟美国太阳还很热,迫不及待的在J的蔬菜园子里面摘米苋了,那个嫩啊,叶片轻轻一摘就下来了,简直就是“活杀”,不一会功夫,我同J一起已经摘了大大两袋了,田里面的米苋也让我们摘得差不多了, 要等下一批才有了。我和J一起回到厨房,把摘下的米苋放水池里面, 撒了点水在新摘的米苋上,J说这样可以放冰箱的冷藏保存时间久一点,叶子也不会干掉(J有很多很实用的生活小常识,跟她在一起我可以学到很多)。她帮我的那包也这样弄了一下,再另外摘了一个大头菜,让我带回家一起尝尝。

回到家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把今天J家菜园里面“活杀”来的米苋就干掉,哪里还等得急第二天呀。从J家回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 该准备晚饭了,赶紧水里面洗洗,把锅热上,放点蔬菜油,小蒜片爆香再加了一勺泰国带回了的大虾酱,把蒜和虾酱味道熬香,觅苋下锅,快速翻炒,等都受热后把火关掉,放盐,出锅。

老公下班回家,赶紧显摆了一下, 告诉他今天的晚餐的素菜是我和J一起种出来的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红米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炒自己种的,连米苋汤都不舍得倒掉,都放盘子里了,晚饭我吃了1大碗米饭,连米苋汤都拌饭了, 那个好吃啊,没法形容了——赞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红米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活杀”就是灵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红米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红米苋 - 英国外来妹 - 英国外来妹

那个新鲜大头菜还没有弄呢, 改天试试凉拌看看,上次在J家吃的是新鲜的, 有点甜甜的, 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吃新鲜大头菜呢。

  评论这张
 
阅读(438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