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国外来妹

体会海外平民生活。本人作品均为原创,不欢迎任何形式转载,引用

 
 
 

日志

 
 

幸福的英国穷人,可怜的英国中产  

2011-02-14 02:11:48|  分类: 英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28岁时候,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60岁以后能坐在阳光下边看书,边听音乐,并泡上一壶好茶, 为了这个目标, 我天天6:30分要出门上班, 晚上7:30分才可以到家。 但是赚到的钱只是刚刚够我一个人用。

       40岁后开始自己做生意,算是赚了点钱, 但是给飞涨的房价, 高额的医疗费用以及看不到的退休福利弄得好像我那个60岁后想过的日子变得很难实现。

       自从同老公结婚以后, 拿了英国的定居证,生活在英国, 一下让我感觉到, 我提前过上了60岁的退休后生活。 因为在英国久了, 也实实在在体会到了英国平民的幸福生活。同时也理解到英国中产的幸苦,英国做穷人的无忧。

       我有个英国亲戚,19岁大学没有读完变成了单亲妈妈,因为单亲妈妈,她向政府申请到了房子,这房子在我这个英国外来妹的眼里就叫做双拼别墅,在英国人说起来就是Semi-Detached House, 虽然厨房小了点, 大概5平方米,但是,在我这个外来妹眼里, 我上海花了很多钱买的那个公寓房子还不如他们的救济房呢,我买的那个公寓还是毛胚的, 人家还是双拼带全装修的别墅呢。客厅和餐厅加起来大概在20平方米左右这样,楼上有2个卧室和一个卫生间,房龄还是蛮新的,在伦敦的郊区。 她每周还可以拿到孩子的奶粉补贴和单身妈妈补贴, 这些补贴加起来大概可以100多磅一周,如果节约点花, 小日子过起来还不错的。 看得我真是眼馋,不用工作,每月补贴加起来1000镑不到, 房子也不用供,小日子过起来还不错。

       在英国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 如果供这样一套房子, 月供大概要花掉600-700镑, 还要每天早出晚归去上班, 伦敦交通费用又贵,扣除税收什么,至少要挣到2000镑一个月以上, 日子过起来还紧巴巴呢,如果要请人带孩子,这个收入根本不行。  

       也就因为英国的这些懒人政策,造就了很多年轻的单亲妈妈,在英国如果想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生孩子做单亲妈妈就是最好的捷径,这个已经成为了英国的社会问题。

       最近英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开发商推出以旧换新业务,但是新房的价格至少要高出旧房的价格的30%以上,我们家还有一套房子离开现在住的York50英里,想趁着这个机会把它换到York去,前一段时间在英国时候同老公一起去看房子了, 结果让我郁闷的是朝南花园的好房型全不卖, 说是要给那些第一次买房的低收入人群。回家到网上查了查, 郁闷呀, 卖给我们要40万镑-45万镑的Detached House,我们上海人说的那种独栋别墅,开发商卖给这些人才20万镑都不到,而且是朝南花园的,都是好位置,因为房子朝向不好, 结果我们也没有换成。唉,在英国真的是做穷人好。这些都是穷人才能享受的福利, 像我们家这样中产就享受不到这样福利,40%的税收不可以少, 什么都要自己付,属性穷人就可以赖在政府身上了。  

 老公女儿脑子里面张了两个瘤, 脑子开了一次刀并没有完全切除(手术费和住院伙食费全是政府支付的),一个大的瘤影响了视觉神经, 一个眼睛看不见了, 另外一侧那个小的瘤也影响了另外一个眼睛视力,现她属于残疾人,不能上班,政府一周帮助她免费带孩子3天,让她可以在家休息。公用事业费如水电煤等也可以减免部分。 另外,上次家里洗衣机坏了,政府还给了400镑补贴给更换新洗衣机(这个价格在英国市场上买到的洗衣机,是属于中高档的产品的价格)。现在因为一个眼睛看不见, 政府出钱帮她装修厨房, 把烤箱位置抬高,让她看起来更方便点。这几天政府出钱帮她家更换带储水功能的供暖锅炉,她原来家用的不带储水功能,可以淋浴和提高家里普通供暖,就是不可以用大的花洒淋浴,因为压力不够。去年她向政府提出申请更换,这次排队轮到她家更换了,这种完全是政府免费的。

原来老公女儿在上班时候也属于中产阶级,什么都要自己负担的,现在我帮她算算,自从生病后拿到的这些政府的补贴,根本没有改变她原来物质方面的生活质量,只是她的痛苦谁都没有办法同她承担。同时我也庆幸,幸亏我嫁了一个英国老公,如果我嫁给的是中国老公,我们两家生活将发生怎么情况。。。

 所以在英国穷不怕, 政府会帮助, 苦就苦在了中产。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英国站
阅读(38553)|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